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点到点组网

  • 简介:(20页、7090字)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利用华为Optix155/622光同步传输设备,将两个网元ADM1,ADM2组成点网,实现各个网元之间上下2MBit/s业务,并且利用二纤单向通道倒换环(UPPR/2F)实现环网自愈功能。文章给出了相应的网络拓扑,完成了方案分析、设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0页、7090字)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利用华为Optix155/622光同步传输设备,将两个网元ADM1,ADM2组成点网,实现各个网元之间上下2MBit/s业务,并且利用二纤单向通道倒换环(UPPR/2F)实现环网自愈功能。文章给出了相应的网络拓扑,完成了方案分析、设计与论证,并实现了硬件端口互连和软件程序加载,对网络成功性验证、性能指标测试以及自愈功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关键词:SDH;Optix155/622;2Mbit/s业务;点网;自愈。

 


Abstract
This article mainly introduces use the HUAWEI Optix155/622synchronous optical devices, making two network elements(NE) to compose the point network. And realizing the 2MBit/s operation upload and download between every NE, also use the two-fiber unidirectional path protection ring (UPPR/2F) to realize self-healing network. The article provides the relevant topological of network, accomplishes plan analyses, designs and proves , realizes the hardware interface connection and software program loading, besides it also gives particular explains about network success proving, capability index testing, and self-healing function.

Keywords :SDH;Optix155/622;Point network;2Mbit/s operation;self-healing.

 


 
目  录
 
 
1 引 言 1
2 系统整体概述 2
2.1  SDH原理介绍 2
2.1.1 速率等级 2
2.1.2  STM-N的帧结构 3
2.1.3系统结构以及电路板介绍 3
3组网实现 5
3.1 组网图 5
3.2任务要求 5
3.3软件设计 6
3.3.1 设计可行性分析 6
3.3.2 程序编写 6
3.3.3 硬件实现 8
3.3.4 软件加载 9
3.3.5软件设计的注意事项 9
3.4软件下发调试 9
3.4.1单站调试 10
3.4.2全网系统调试 10
3.5实际网络性能验证测试 11
3.5.1光接口功率测试 11
3.5.2发送光功率测试 11
3.5.3 光接收机误码率和灵敏度测试 12
4结束语 15
参考文献 16

 


1 引 言
我们知道当今社会是信息社会,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要求通信网能提供多种多样的电信业务,通过通信网传输、交换、处理的信息量将不断增大,这就要求现代化的通信网向数字化、综合化、智能化和个人化方向发展。
传输系统是通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传输系统的好坏直接制约着通信网的发展。当前世界各国大力发展的信息高速公路,其中一个重点就是组建大容量的传输光纤网络,不断提高传输线路上的信号速率,扩宽传输频带,就好比一条不断扩展的能容纳大量车流的高速公路。同时用户希望传输网能有世界范围的接口标准,能实现我们这个地球村中的每一个用户随时随地便捷地通信。
整个信息通信业的快速发展使我们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和实惠。当前,我国的信息通信市场正处于转折的关口,3G、NGN等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即将商用,IPTV、手机电视等新业务的日渐兴起,无不说明人们对于个性化的多媒体信息通信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作为整个信息通信网络的基础设施,光网络就像整个建筑的地基一样,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光通信的巨大带宽,才使21世纪的信息世纪成为可能,可以说,未来光通信作为传输通道的大势仍然不可逆转。另外,随着西部大开发、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世博会等国家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铺开,3G、NGN等下一代网络建设的日趋临近,以及国内数据业务发展的高速增长态势,都在时刻促使各大运营商纷纷对传输网进行升级与改造,我国光网络建设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光传输设备投资在整个通信行业投资中的比重也将逐年上升。另外,光网络的智能化(ASON) 作为光网络的一个发展趋势,已经被业界所认可。随着ASON技术的逐渐成熟,MSTP(多业务传送平台)的全面铺开,具有智能特性的光网络设备也已开始在某些运营商的局部网络进行试用和实验。网络全光化趋势将持续向用户端延伸,FTTH普及仅仅是时间问题,NGN业务特别是高速数据业务将是推动下一代光网络产品和技术发展的根本动力。可以预期,国内光通信领域仍然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遇。
相对于以往光通信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外人之手的窘境,近几年国内光通信厂商华为、中兴通讯、烽火科技加大了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并逐步占领了部分核心技术的制高点。据RHK统计,2004年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排名第三,在亚太市场已经连续5年排名第一。2005年上半年华为在全球长途波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已经跻身世界光网络第一阵营,成为全球少数提供全套光传输系统的厂商之一。其中Optix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是华为公司Optix系列产品之一,其充分利用现有产品的成熟技术,采用功能一体化模块式设计,在光路、支路、时钟、主控、开销等功能上全部与现有产品兼容,并且可以灵活地组建环形网、链形网以及点到点等其他复杂网络的应用机构,具有强大的自愈功能,适合于各种规模的电信网络,在国内外电信运营商中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本论文的设计与实现将以华为Optix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为硬件基础,采用华为“Optix Navigator”命令行为软件实现平台。本论文进行的组网技术和业务配置技术在光纤传输技术中占有重要地位,该技术的掌握有助于提高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并为将来的就业以及工作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