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SystemView系统设计及仿真

  • 简介:摘要:SystemView是一个信号级的系统仿真软件,主要用于电路与通信系统的设计、仿真,是一个强有力的动态系统分析工具,能满足从数字信号处理、滤波器设计、直到复杂的通信系统等不同层次的设计、仿真要求。本次设计实现了对模拟线性调制系统、数字信号的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SystemView是一个信号级的系统仿真软件,主要用于电路与通信系统的设计、仿真,是一个强有力的动态系统分析工具,能满足从数字信号处理、滤波器设计、直到复杂的通信系统等不同层次的设计、仿真要求。本次设计实现了对模拟线性调制系统、数字信号的基带传输系统和数字信号的载波传输系统调制利用SystemView的仿真,仿真设计正确运行完全映证了相关理论知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相关知识,并且加深了SystemView及其应用的认识和理解。

关键词:SystemView,AM,基带传输,载波传输

 

 


Abstract
SystemView System is a signal-level simulation software,mainly used in designing and emulating the electrical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s.It can meet different levels of designing and emulating requirements from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filter designing to a comlex communication system designing.This design successes in modulating simulated linearity modulation system, digital signal baseband transmission system and digital signal carried wave transmission system.The simulation of SystemView is used in the modulation.The successful operation of the modulation design completely meets the relevant theory.And I get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theoretical knowledge and the application of SymtemView.

Key words: SystemView,AM, baseband transmission, carrier transmission

 

 


目  录
摘要 1
Abstract 2
1 引言 4
2 SystemView 软件的简介 4
2.1 SystemView 仿真系统的特点 5
2.2 SystemView 的操作 5
3 几个实际的通信系统在SystemView 软件上的仿真 6
3.1 模拟线性调制系统(AM)在SystemView 软件上的仿真 6
3.1.1 基本原理 6
3.1.2 SystemView 仿真 8
3.1.3 SystemView 分析 8
3.2 数字信号的基带传输系统(BNRZ)在SystemView 软件上的仿真 12
3.2.1 基本原理 12
3.2.2 System View 仿真 14
3.2.3 SystemView 分析 15
3.3 数字信号的载波传输系统调制方式(2FSK)在SystemView 软件上的仿真 17
3.3.1 基本原理 17
3.3.2 System View 仿真分析 18
4 结束语 21
参考文献 22

 

1 引言
Systemview是一门全新的仿真软件,学过通信原理的我们知道,通信原理的主要内容是论述怎样可靠且有效的实现信息的传输。为此目的,该课从理论上提出了许多可供选择的传输方式。要使这些传输方法成为现实,就需要制作出相应的发送设备及接受设备。然后在发送端,我们把欲传送的信息变换成某种适宜的信号并将之馈入传输媒体(电缆、光缆、无线电波等)[1]。在接受端,信号又从媒体馈入接受设备,我们再以同发送端相反的过程恢复原来所发送的信息。根据通信原理课所学的知识,可以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传输方式,并能判断出噪声、信道、传输方式等因素将会怎样影响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些通信指标,如信噪比、误码率、发送频谱等等。
    该设计主要是利用SystemVeiw来构造各种复杂的模拟、数字、数模混合系统,各种多速率系统,因此,它可用于各种线性和非线性控制系统的设计和仿真。
  SystemVeiw特别适合于现代通信系统的设计、仿真和方案论证,尤其适合于无线电话、无绳电话、寻呼机、调制解调器、卫星通信等通信系统;并可进行各种系统时域和频域分析、谱分析,及对各种逻辑电路、射频/模拟电路(混合器、放大器、RLC电路、运放电路等)进行理论和失真分析。
在系统设计和仿真分析方面,SystemVeiw还提供了一个真实而灵活的窗口用以检查、分析系统波形。在窗口内,可以通过鼠标方便地控制内部数据的图形放大、缩小、滚动等。另外,分析窗中还带有一个功能强大的“接收计算器”,可以完成对仿真运行结果的各种运算及谱分析。
SystemView以模块化和交互式的界面,在大家熟悉的Windows窗口环境下,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嵌入式的分析引擎。使用SystemView你只需要关心项目的设计思想和过程,而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编程建立系统仿真模型。用户只需使用鼠标器点击图标即可完成复杂系统的建模、设计和测试,而不必学习复杂的计算机程序编制,也不必担心程序中是否存在编程错误。

(论文23页、7816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