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分析

  • 简介:摘 要随着20世纪中后期信息网络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基于Internet的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国际现代商业的最新模式,而网上支付系统在整个电子商务系统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甚至影响着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本文着重研究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若干...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随着20世纪中后期信息网络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基于Internet的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国际现代商业的最新模式,而网上支付系统在整个电子商务系统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甚至影响着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
本文着重研究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若干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方法,首先文章分别介绍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概念、种类以及基本构成;其次,对目前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一些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又提出了诸如税收问题、电子货币对金融发展的影响问题、电子货币的立法问题,随后又根据我国当前的实际情况与世界上其他国家所采取的措施针对本文提出了几点主要的建议;最后文章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将来抱有美好的希望。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上支付系统 Internet



Abstract

With the application of information networks techniques in different industrial fields in the middle and late 20th century, e-commerce based on Internet has become the latest international and modern business model, in which online payment system of e-commerce in the whole system plays an extremely important role and will cause serious impacts in the e-commerce future development.
This paper studies the domestic online payment system of e-commerce and presents the issues raised in the corresponding solution. Firstly, the article introduces some concepts of online payment system of e-commerce, types, basic components; Secondly, some present situations for the domestic online payment system of e-commerce is analyzed and some problems such as tax revenue problems, the financial impacts of electronic money, electronic currency legislat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esent realities of the world and some measures taken by other countries, some measures and recommendations are advanced to address the problems analyzed in the paper; Finally, the paper holds the belief that online payment system of e-commerce has a promising future.

【Key Words】Electronic Commerce; On-line Payment System; Internet


目 录

1.引言 2
1.1研究背景与目的 2
1.2文献综述 3
1.3网上支付系统的概念与基本构成 3
1.4网上支付系统的种类 5
2.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面临的问题分析 5
2.1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概述 5
2.2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面临的问题 8
3.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面临问题的解决 11
3.1应制定全面的税收政策 11
3.2加强电子货币应用环境下的金融发展措施 14
3.3完善电子货币立法的几点建议 16
4.结论与展望 20
4.1全文总结 20
4.2展望 20
参考文献 21
致 谢 22


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分析

随着全球信息化和Internet商业化的发展,多家企业抓住Internet可能带来的巨大商机,充分运用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通过Internet大力推动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快捷高效的交易模式,正在成为Internet应用的最大热点,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而网上支付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高效支付手段,己成为当前基于互联网经济的交易手段的核心,是实现网上购物和实时支付的关键。

1.引言
1.1研究背景与目的
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正在加快,各种网上应用不断出现,作为 一个发展中国家,面对世界发达国家促进全球电子商务的挑战,我国必须根据国情,加快研究与实践的步伐。在目前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过程中,大家普遍感受到的一个障碍是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不完善,电子支付工具品种少,覆盖面窄,使用不灵活,各种工具之间不通用,尤其是适合国情的网上支付系统的整体框架的缺乏,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网上支付系统的发展。
本文透过这一背景,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进行了分析,解析了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中所涉及的几种重要问题,从而引出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详细分析。
为达到分析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目的,本文分为三个部分来分析这个问题。第一部分对目前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概念、基本构成、种类作了介绍,这是本文论述的背景基础。第二部分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三类支付系统和应用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这三类支付系统并不是截然割裂开来的,它们往往相互渗透,相互联系。第三部分是本文的重点,分别就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并结合我国实际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发展战略。
1.2文献综述
本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中面临的三个最主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李淑君专家在解决税收问题中提出只有制定与电子商务政策相关配套措施,税收政策才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产生最大的效用。也只有完善我国现有的税收体制,适应网络时代的需要,才能从整体上应对我国在电子商务税收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邵兵家专家在解决电子货币对金融发展的影响问题中谈到我国应加强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对电子货币进行监管的力度,这是一种理想的选择;史龙江专家在解决电子货币的立法问题中说到根据我国目前的现实情况,要制定出一部完整的电子货币法似不可能,但是制定各个有关的单性法(如《电子货币支付法》之类的单行法)还是可以的。由此,本文对该领域内主要贡献者的观点进行归纳,并梳理其理论逻辑,力求从全方位的角度去解决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应用中面临三个最主要的问题,进而推动电子商务环境下网上支付系统的未来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