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探析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2490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得中小旅游企业在传统经营模式下的发展愈加艰难,而电子商务的兴起,则为中小旅游企业走出困境并获得不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因此,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8页12490字)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摘 要

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得中小旅游企业在传统经营模式下的发展愈加艰难,而电子商务的兴起,则为中小旅游企业走出困境并获得不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因此,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策略研究成为众多旅游企业关注的焦点。
本文旨在通过分析和尝试研究解决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所面临的困难来探讨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首先,本文简述了研究背景、目的和方法;其次,分析了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所面临的困难;紧接着就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通过分析与总结提出适合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并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由于比较注重考虑我国电子商务和中小旅游企业的现状,因此这些策略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务实性,相信加以应用后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关键词】电子商务 中小旅游企业 发展策略


Abstract

With the advent of knowledge economy times, the development of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will be more difficult in the mode of tradition management. However, the development of Electronic Commerce (EC) has provided new power and direction for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to step out of predicament and to develop constantly. Thus, the study of the EC development of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has already become the focus for multitudinous tourist enterprises.
The article wants to confer development strategies of EC in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through analyzing and trying to solve the problems in developing EC in medium-and-small-sized traveling enterprises. First, the article summaries the research background, purpose and method. Second, this paper analyzes the problems in developing EC in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Third, this paper proposes the corresponding solutions. Finally, it raises relevant EC development strategies in medium-and-small-sized traveling enterprises and forecasts the future development tendency. As a result of consideration of EC and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in China, these strategies are comprehensive, practical and they will be helpful for medium-and-small-sized tourist enterprises if they are put in use.

【Key Words】Electronic Commerce; Medium-and-small-sized traveling enterprise; Development strategy


目 录

1 导论 2
1.1研究背景 2
1.2研究目的与方法 3
2 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 4
2.1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宏观环境问题 4
2.2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自身基础问题 5
3 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解决方案 7
3.1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环境规划 7
3.2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 11
3.3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成功案例 14
4 结论与展望 15
4.1结论 15
4.2中小旅游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前景展望 15
参考文献 17
致 谢 18





中小旅游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探析

1 导论
1.1研究背景
随着电子与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络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在世界各国都得到了长足进步,对世界经济和各国企业的影响不断加大。而旅游业由于其自身的特性:绝大多数旅游产品具有不可转移性,较少涉及实物运输。旅游产品具有的个性化、信息化、时令化等特征,十分适合在网上销售,加上旅游业传统的促销方式难以适应旅客行、吃、住、游、玩一体化的需求,旅游电子商务自然应运而生。
通俗的电子商务是指以电子方式进行的商品或服务之生产、分配、市场营销、销售或交付 。旅游电子商务则是电子商务在旅游业的具体应用。世界旅游组织认为:“旅游电子商务就是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旅游机构内部和对外的连通性,即改进旅游企业之间、旅游企业与上游供应商之间、旅游企业与旅游者之间的交流和交易,改进旅游企业内部业务流程,增进知识共享。”
在国内的研究文献中,王欣将旅游电子商务定义为:“以网络为主体,以旅游信息库、电子化商务银行为基础,利用最先进的电子手段运作旅游业及其分销系统的商务体系。” 杨春宇将电子商务定义为:“旅游企业基于Internet提供的互联网技术,使用计算机技术、电子通信技术与企业购销网络系统联通而形成的一种新型的商业活动。” 其他对旅游电子商务的完整定义尚少。
旅游电子商务方兴未艾。在美国,早在1998年,就有将近半数的旅行者在网上订票,有51%的长期旅行者通过Internet获得旅行目的地的信息及确认价格、时间。1999年,美国旅游业已有2%的收入来源于网上业务,70%的网民访问过旅游站点。2002年全球旅游业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630亿美元,占全球电子商务总额的20%以上。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5年之内旅游电子商务将占全球所有旅游交易的25%;在未来4至5年内,旅游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中的比重将达到20%~25%。
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始于1996年,目前,具有一定旅游资讯能力的网站已有5000多家。其中专业旅游网站300余家,主要包括地区性网站、专业网站和门户网站的旅游频道三大类 。2002年,我国国家旅游信息化工程——金旅工程重点建设“旅游目的地营销系统(DMS)”。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有望成为新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据业内人士预测,3年以内,旅游市场将有10%的交易额来自网络支持 。而在中国,旅游企业的90%以上为中小旅游企业,这些中小旅游企业对电子商务的应用程度普遍较低。这与我国拥有的庞大网民人数不相称,据CNNIC统计: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中国网民的总人数为137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00万人,增长率为23.4% 。中小旅游企业游离在电子商务的边缘,大大限制了网站信息质量、上网旅游者信用及整个旅游电子商务体系的成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