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论B2B商务模式的发展和创新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1228字) 摘 要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主要经济形式,并已成为推动社会、经济、生活和文化进步的重要动力和工具。本文主要分析了网络经济下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首先说明了电子商务各种模式下,B2B模式占绝对优势的原因,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1228字)

摘 要

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主要经济形式,并已成为推动社会、经济、生活和文化进步的重要动力和工具。
本文主要分析了网络经济下B2B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首先说明了电子商务各种模式下,B2B模式占绝对优势的原因,因此在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到面向四大市场的整合经济阶段,B2B电子商务成为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但由于网络经济的不成熟,B2B电子商务的发展也面临很大压力,影响其发展的主要因素也多种多样。如何正确解决这些问题,成为B2B商务模式发展的关键。
其次,文章在指出了老一代B2B电子商务模式运作的各种不足基础上,介绍了几种基于深入了解特定用户群体的特征和需求认识以及提供真正增值服务的B2B经营模式,并分析了B2B模式创新所必须的条件。并以慧聪网成功发展为线索,提出了解决B2B市场问题的一些对策,以此让B2B电子商务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B2B 电子商务 商务模式 模式创新

Abstract

Electronic business has already been the main economic form in the twenty first century, and it had been the most important power and instrument of impulse society, life and culture.
This theme mainly analyzes the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of B2B model in electronic business environment. First, the theme explain the reasons why B2Bmodel being absolutely dominant position in all of EC model, especially global 3C develops to intergrading economy which faces four markets, B2B electronic business becomes an important tool. But because electronic economy is not mature, B2B electronic business’s development also facing huge pressure. Of course, influencing its factors is variety.
Second, the theme describe the weakness of old B2B model, and introduces some B2B model which bases to understanding customer’s characteristics and desires, moreover, these models can supply real added-value services. And form the example of the “huicong net”, the theme puts forward some solutions of B2B electronic business marketing.

【Key Words】B2B; Electronic business; Business model; Model innovation

目 录

1. B2B商务模式的重要性和影响其发展的因素 2
1.1 B2B商务模式的重要性 2
1.2 影响B2B商务模式发展的主要因素 4
2. 现有B2B商务模式的发展 6
2.1 B2B商务模式的现状 6
2.2 B2B商务模式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分析 7
3.B2B商务模式的创新 8
3.1几种成功的B2B商务模式创新 8
3.2 B2B商务模式创新所必须的条件 9
4. 成功B2B商务模式运作案例及其解决方案 10
4.1成功B2B商务模式运作案例——慧聪网 10
4.2 B2B商务模式解决方案 12
5.总结 15
参考文献 16
致 谢 17









论B2B商务模式的发展和创新
1. B2B商务模式的重要性和影响其发展的因素
1.1 B2B商务模式的重要性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竞争是经济发展的杠杆;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电子商务已从理论讨论走向平常百姓家。伴随着WTO的准入,发展和研究中国的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各级政府和企业以及经济学界必须面对的问题。能否在未来全球经济中取得一席之地,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至2004年12月底,我国的上网人数已超过2000万。这是许多业内人士始料未及的。同时,电子商务得到了较大的发展。据易观网络咨询报道:2004年10月份,B2B电子商务公司中有62%的公司其交易额增加10%-20%,国内B2B电子商务公司的访问量呈现整体增加趋势,57%的B2B电子商务公司访问人数相对上个月增加幅度在30%-50%之间。同时,B2C网站的访问量也呈现稳步增长趋势,50%的B2C公司网站访问量增长10%-30%,访问量增长50%以上的公司数和增长20%-50%的公司数均大约占总体的20%左右,网上购物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有近90%的公司10月份销售收入有10%-30%的增长,显示出中国电子商务在过去的网络泡沫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电子商务成为中国未来主要的商务形式已是必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