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论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0924字) 文献综述 摘 要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其中的B2C电子商务也以也将迎来一个发展的高峰。要使B2C电子商务真正地得到广泛的应用,首先要解决电子商务中的安全性问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7页10924字)   文献综述 

摘 要

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其中的B2C电子商务也以也将迎来一个发展的高峰。要使B2C电子商务真正地得到广泛的应用,首先要解决电子商务中的安全性问题,而数据加密技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文通过对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交易中的应用的研究和探讨,使我们了解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应用中所面临的困境,并给出摆脱困境的措施。首先,本文提出论题并对研究该问题的意义及国内对该问题的的研究的现状进行简略阐述。其次,本文对加密技术如何在B2C电子商务交易发挥作用进行了一个大概的分析,同是对其中涉及的一些概念进行阐述。再次,分析了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交易中的应用所面临的困境。紧接着本文对加密技术所面临的困境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最后,对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交易中应用前景作出展望。

【关键词】B2C电子商务 加密技术 电子商务安全





Abstract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nowadays the electronic commerce has become the big trend of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the world, and as a part of the electronic commerce, B2C e-commerce is about to come into a climax of development. To make the B2C electronic commerce get a truly wide application, we have to solve the security issue of the e-commerce in which the data encryption technology is playing the vital role.
Through the research and study of the application of the encryption technology applied in the B2C e-commerce, this paper introduces the predicament faced by the encryption technology in the B2C e-commerce, and finds out the measures which can get away from the predicament. First, this paper puts forward the thesis and elaborates the research significance of the thesis as well as the present research situation in domestic and abroad. Second, this paper makes a general analysis of how the encryption technology plays an active role in the B2C electronic business, and introduces some of the concepts which involved in the analysis. Then, the paper analyses the predicament occurred in how encryption technology applies in B2C electronic business and puts forward some solutions towards the predicament. Finally, this paper makes the forecast to the encryption technology in the B2C electronic commerce.

【Key Words】B2C Electronic Commerce; Encryption Technology; Electronic Commerce Security

目 录
1前言 2
1.1国内外研究现状 2
1.2本文研究的内容及其意义 4
2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4
2.1加密技术的概念与分类 4
2.2基于数学的加密技术的概念与分类 4
2.3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6
3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应用中所面临的问题 9
3.1加密技术本身的不足 9
3.2来自电子信息技术的威胁 10
3.3与传统商业观念的冲突 12
3.4法律法规的不健全 13
4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交易中所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 13
4.1重视加密技术的研究并对最新技术加以应用 13
4.3 加强政府对B2C电子商务的支持和宣传 14
4.4完善法律法规 14
5结束语 14
参考文献 16
致 谢 17


论加密技术在B2C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1前言
1.1国内外研究现状
“电子商务”来到中国已是20世纪末期了。但其发展大有要改变中国几千年的传统交易模式的势头。当然B2C也就在那时来到中国,加密技术也就随之应用于其上,此时普通民众、学者、政府都用炽热的目光注视着它的发展,但随着短暂的网络泡沫时代的结束,人们开始用理性的眼光和思维来重新审视它的存在。当时很多经营B2B网站的服务商开始纷纷倒闭,原来以内容为主的很多网站都转向B2C,留下来的几家也是屈指可数,曾经遍地开花的B2C网站大都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也就在此时学者们才开始对加密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加以重视。然而即便是如此我国B2C电子商务交易的安全还是令人担忧,这也是至今为止我国B2C电子商务发展不太顺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
而B2C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的解决需要对加密技术进行研究,说到加密技术,它自古有之。目前,已经从外交和军事领域走向公开 ,且已发展成为一门结合数学、计算机科学、电子与通信微电子等技术的交叉学科 ,使用加密技术不仅可以保证信息的机密性 ,而且可以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确定性 ,防止信息被篡改、伪造和假冒。而密码算法又是加密技术的核心 ,所以 ,密码算法是保障信息安全的核心之核心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 ,世界各国对密码算法的研制都高度重视 ,1977 年美国 NIST提出数据加密标准 DES ,出于政治原因和技术原因 ,多种密码算法在世界各国相继出现 ,这些算法有RIJINDAEL、MARS、RC6、Twofish、Serpent、IDEA、CS2CipherMMB、CA21.1、SKIPJACK、Karn等对称密码算法以及背包公钥密码算法、RSA、ElGamal、椭圆曲线密码算法 ECC 、NTR等非对称密码算法。以上这些算法有些已经遭到了破译;有些安全强度不高有些强度不明 ,还有待于进一步分析。
现阶段国外的研究正在往信息隐藏、量子密码、基于生物特征的识别理论与技术的方向发展 ,信息隐藏就是把机密信息隐藏在大量信息中不让对手发觉的一种方法,主要侧重于隐写术、数字水印、潜信道、隐匿协议、可视密码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的研究。量子密码,美国科学家威斯纳首先将量子物理用于密码学的研究之中,他于1970 年提出可利用单量子态制造不可伪造的“电子钞票”。但这个设想的实现需要长时间保存单量子态,不太现实。贝内特和布拉萨德在研究中发现,单量子态虽然不好保存但可用于传输信息。1984 年,贝内特和布拉萨德提出了第一个量子密码方案,称为BB84 方案。1992 年,贝内特又提出一种更简单但效率减半的方案,即B92 方案。基于生物特征(比如手形、指纹、语音、视网膜、虹膜、脸形、DNA 等)的识别理论与技术已有所发展,已形成了一些基本理论和技术,也开发出了一些产品。但有待于解决的问题很多,如生物特征提取、匹配和分类算法的研究,生物特征数据库管理技术的研究,实时生物特征处理技术研究,数字识别与生物识别的集成技术研究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