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垫板落料模设计(设计说明书、图纸完整一套)

  • 简介: 目录 摘要. 1 前言. 2 1 冲压的工艺性及工艺方案的确定. 3 2 模具的技术要求及材料选用. 6 2.1 冷冲模材料的选用. 6 2.2 材料的选择原则. 6 3 排样设计与计算. 8 4 主要设计计算. 12 4.1 计算冲压力. 12 4.2 确定模具压力中心. 13 4.3 凸,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

我毕业设计的是无导向落料模设计内容是从零件的工艺性分析开始的,根据工艺要求来确定设计的大体思路。冲裁是最基本的冲压工序。本设计重点是在分析冲裁变形过程及冲裁件质量影响因素的基础上,介绍冲裁工艺计算、工艺方案制定和冲裁模设计。涉及冲裁变形过程分析、冲裁件质量及影响因素、间隙确定、刃口尺寸计算原则和方法、排样设计、冲裁力与压力中心计算、冲裁工艺性分析与工艺方案制定、冲裁典型结构、零部件设计及模具标准应用、冲裁模设计方法与步骤等。

主要设计内容有:1、冲裁件工艺性分析;2、确定冲裁工艺方案;3、选择模具的结构形式;4、进行必要的工艺计算;5、选择与确定模具的主要零部件的结构与尺寸;6、校核模具闭合高度及压力机有关参数;7、绘制模具总装图及零件图。

本次设计不仅让我熟悉了课本所学的知识,而且让我做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更让我了解了模具设计的全过程和加工实践的各种要点。使我在书本和实践当中有一个质的飞跃。

 

关键词:单工序模  冷冲压  排样


前言

冲压加工是利用安装在压力机上的模具,对放置在模具内的板料施加变形力,使板料在模具内产生变形,从而获得一定形状、尺寸和性能的产品零件的生产技术。由于加工常在室温下进行,因此也称冷冲压。

随着经济总量和工业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模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产品的材料和工艺特性不同,生产用的设备也各异,模具种类繁多,但应用最广泛的以冷冲压模、塑料成型模和压铸模等,其技术要求和复杂程度也较高。

据不完全统计,飞机、汽车、拖拉机、电机电器、仪器化表等产品的零件,有60%左右是使用模具加工的;自行车、手表、洗衣机、电冰箱、电风扇等轻工产品,有85%的零件由模具来制造。至于标准件中紧固件、轴承、日用五金、餐具、塑料制品、玻璃器皿、皮胶鞋等的大批量生产,完全靠模具来保证。例如生产海鸥牌照相机,其占总数92%的零件就需500套模具。显而易见,模具作为一种专用的工艺设备,在生产中的决定性作用和重要地位越来越被人们所共认。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以来,有计划引进各类专利技术和生产线,同时要求工业战线迅速上产品、上品种、上技术水平和提高经济效益,扩大产品出口,实践证明,只有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广泛地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加强科学管理,才能促进生产的持续和有效发展。而要完成上述新课题和新项目就离不开精密、复杂、大型、长寿命模具的及时供应。

由于种种原因,我国模具工业的现状与当前工业的发展还很不适应。无论是在设计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方面,还是在管理水平方面,均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严重影响工业产品生产的品种、质量和生产周期,削弱了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妨碍了引进技术和生产线的持续使用和扩散推广,还耗费大量外汇。为此,我国要保证国民经济发展速度,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成为工业发达国家,振兴和大力发展模具工业,实为当务之急。

在振兴我国模具工业的许多工作中,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对模具专业人才的培养,满足模具工业发展的人才需要,提高模具专业人才的技术素质,造就掌握现代化的模具设计和制造技术的优秀后备力量,这是一项带根本性的战略措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