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弯管垫片的模具设计(设计说明书、图纸一套)

  • 简介:目 录 摘要... 1 前言... 2 1 工艺性分析和方案确定... 3 1.1工艺的分析... 3 1.2工艺的确定... 3 1.3毛胚形状,尺寸和下料方式的确定... 4 1.4工件的排样设计... 5 1.5排样和材料的利用率... 5 1.6冲模结构的确定... 5 2 各部分工艺力的计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 1

前言... 2

1 工艺性分析和方案确定... 3

1.1工艺的分析... 3

1.2工艺的确定... 3

1.3毛胚形状,尺寸和下料方式的确定... 4

1.4工件的排样设计... 5

1.5排样和材料的利用率... 5

1.6冲模结构的确定... 5

2 各部分工艺力的计算... 7

2.1工艺力的计算... 7

2.2闭模高度:... 9

2.3冲裁设备的选择... 9

2.4压力机容许偏心载荷... 10

3 工件的尺寸计算... 12

3.1主工作部分尺寸计算... 12

3.2落料刃口尺寸计算... 12

3.3切边刃口尺寸计算... 13

4 翻边尺寸计算... 15

4.1翻边的工作部分尺寸计算... 15

4.2凸模承压能力的效核... 15

4.3抗纵向弯曲应力的效核... 16

5 弹性元件的计算... 20

6 主要零件的设计... 22

6.1定位零件的设计... 22

6.2卸料装置的设计... 22

6.3推件装置的设计... 24

7 导柱导套及模柄的选用... 27

7.1导柱导套的选用... 27

7.2模柄的选用... 27

7.3模架选择及模具的动作过程... 27

结论... 28

致谢... 29

参考文献... 30

 

摘要

随着模具工业的迅猛的发展,模具设计与制造以成为一个行业,工业生产中普遍采用模具成型工艺方法,有效地保证了产品的生产率和质量,使操作技术简化,还能省料、节能,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由于产品的材料和工艺特性不同,生产用的设备也各异,模具种类繁多,但用的最为广泛的大约有以下几种:冷冲压模、塑料成型模、锻造模、精密铸造模、粉末冶金模、橡胶成型模、玻璃成型模、窑业制品模、食品糖果模、建材用模等。其中以冷冲压模、塑料模的技术要求和复杂程度较高。

我设计的弯管垫片模具,材料为黄铜H68,厚度t=1mm。传统的加工方法为落料、冲孔、翻边、修整。我的加工方法比较特别。由于材料和厚度的原因,我采用的加工方法为:落料、省去预制孔直接翻边、再利用翻边凸模与翻边凹模的间隙进行挤切修边。从而完成工件的加工。

 

关键词:落料、冲孔、翻边、修边


 

前言

由于模具技术的迅速发展,模具设计与制造已成为一个行业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

我国模具行业发展比较落晚、技术比较落后。随着经济总量和工业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模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大部分模具是需要国外进口的,一些发达国家对我国技术的封锁,但是随着我国不断的改革开放和模具工业不断的发展,模具工业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基础,许多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产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模具生产,特别是国防、汽车、轻工、电子、航工等行业尤为突出。例如,汽车的覆盖件:发动机、底部、构成驾驶室和薄板冲压成形的表面零件和内部零件。我国在模具产品开发设计方法手段落后、规模比较小以及管理的落后。从总体上看,自产自用占主导、商品化模具仅为1\3左右,国内模具生产仍供不应求,特别是精密、大型、复杂、长寿命模具。仍需依赖进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