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论文指导论文格式

会议培训中心建筑设计任务书

  • 简介:毕业设计题目概要:180人会议培训中心建筑设计 一、题目性质:建筑设计 (框架结构) 二、设计内容: 1. 根据设计需要,收集相关资料; 2. 建筑方案初步设计,经指导教师审查确定,进行建筑设计,要求功能分区合理;交通组织流畅;楼梯设置科学;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设计题目概要:180会议培训中心建筑设计

 

一、题目性质:建筑设计 (框架结构)

二、设计内容:

1. 根据设计需要,收集相关资料;

2. 建筑方案初步设计,经指导教师审查确定,进行建筑设计,要求功能分区合理;交通组织流畅;楼梯设置科学;公用设施安排妥善;朝向、采光、通风等室内环境安排合理;满足使用方的功能要求和有关规程规范的要求;

3. 建筑施工图设计;

4. 设计说明书;

5. 简要施工组织设计。

三、成果形式:

1.一套完整的建筑施工图,要求图纸内容完整、布置合理、图面整洁、线形正确、装订顺序正确,图纸总量折合A212张:

1)建筑总说明。说明本次设计的工程概况、建筑面积、材料选用、工程做法等;

2)平面图;

3)立面图(正立面、背立面和侧立面);

4)剖面图;

5)屋顶平面图;

6)墙身大样及详图;

7)楼梯详图。

2.设计心得总结(含资料检索报告)一份,要求字数不少于2000字。

3.结构图

1)板配筋图;

2)梁配筋图;

4.施工组织设计平面图。

四、指导教师:

 

 

 

 

 

 

毕业设计任务书:150会议培训中心建筑设计

(一)      地点及位置:

1、              地点:廊坊市

2、              位置:见下页图。

(二)        目的及要求:通过本次方案及建筑设计使学生能够运用已学过的建筑空间环境设计理论和方法进行一般的建筑设计,进一步理解建筑设计的基本原理,了解设计步骤和方法。要求功能分区合理;交通组织流畅;楼梯设置科学;公用设施安排妥善;朝向、采光、通风等室内环境安排合理;满足使用方的功能要求和有关规程规范的要求;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本工程的建筑设计,包括资料收集、草案绘制、确定方案、建筑图设计,结构计算、结构图设计、编写设计说明书。同时要熟悉设计过程中,各专业间的分工协作关系。

(三)  建筑组成及设计要求:

1.         门厅部分:600m2

包括入口门斗、服务台及内业办公室、休息会客区等。处理好门厅内个部分之间相互关系、组织好人流路线,并注意门厅部分与室外环境的沟通,具有良好的景观。

2.会议室兼教室区:550 m2

小会议室:8间,每间45 m2,共360m2

中会议室:1间,70m2

办公及备课间:3间,共约70m2

休息厅:45 m2

3.多功能厅区:450 m2

多功能厅:270m2,除举办大型报告会、召开全体会议外,还可组织各种其它活动包括放映电影及举办舞会等;

主席台休息室:30 m2,应尽可能接近多功能厅之主席台;

电影放映室:30 m2,可放在夹层之上;

家具储藏室:100 m2,应与多功能厅处于同层,便于搬运家具;

服务间:20 m2

4.餐厅及厨房:560 m2

大餐厅:270m2

小餐厅:4间,共90m2

厨房部分:200 m2

5.商店:90 m2,可自行功能分区,无具体要求。

6.游艺室:3间,共135m2,可自行功能分区,无具体要求。

7.内部室:90 m2,自行分区,但需注意与服务台及内业办公室之间的联系。

8.公共交通及卫生间部分:420 m2,楼梯间、电梯及走道的布局尽可能简捷通畅,并满足防火规范要求。卫生间内管道暗装,考虑设置管道井。

9.电话总机房:20 m2,尽可能靠近服务台及内部办公室。

10.冷冻机房及热交换室:各150 m2,可设于地下室,考虑设置管道井。

11.配电室:20 m2

12.车库:90 m2,停放该中心的内部用车,有小汽车2辆,面包车1辆。

以上各建筑组成部分之总建筑面积为3300 m2。方案容许建筑面积有5%之内的增减幅度。为满足残疾人也能充分使用本中心,应设电梯及必要的坡道等,以达到无障碍设计。作为一级防火建筑,设计处理及材料选择均应满足相应防火规范的要求。

(四)  建筑质量标准:

1、  建筑面积: 3300m2

2、  层数:2-3

3、  层高:一层3.9,二、三层3.5

4、  结构:框架结构、独立基础

5、 装修:内外墙水泥砂浆抹灰,地面、楼面为大理石。

 

工程做法

楼面:一般楼面

110厚地砖,干水泥擦缝。

2、撒素水泥面(洒适量清水)

33014干硬性水泥砂浆结合层

4、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

     卫生间

110厚地砖,干水泥擦缝。

2、撒素水泥面(洒适量清水)

32014干硬性水泥砂浆结合层

440C20细石混凝土向地漏找坡,最薄处不小于15

5、聚氨脂三遍涂膜防水层厚1.5-1.8,周边卷起高150

620厚水泥砂浆找平层,四周抹小八字角

7、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

内墙面:混凝土墙面

1、  510.32.5水泥石膏砂浆抹面压实抹光

2、  12116水泥石膏砂浆打底扫毛

陶粒空心砖墙面

1、  510.32.5水泥石膏砂浆抹面压实抹光

2、  6116水泥石膏砂浆抹平扫毛

屋面做法:不上人屋面

1、  SBS四型防水层一道

2、  冷底子油一道

上人屋面

1、  贴广场砖

2、  3013干硬性水泥砂浆结合层

(五)成品质量标准:

1.         指导教师要求设计的内容要满足建设部颁发的《建筑施工图设计深度规定》。

2.         设计内容如不易用图形表达,可以用简明扼要的文字加以说明。

3.         使用PKPMCAD绘图及手绘图,均不得少于两张,但同学之间PKPMCAD制图内容不得相同。

4.         设计说明书要求装订封面,书写工整,不得涂改,使用16开纸。

 

 

 


 

 

 

 

 

 

 

 

 

 

毕业设计指导书:150会议培训中心建筑设计

一、   图纸设计深度:

1.1  一般要求

1.1.1施工图设计文件

    合同要求所涉及的所有专业的设计图纸(含图纸目录、说明和必要的设备、材料表,见1.2—1.8)以及图纸总封面。

1.1.2总封面应标明以下内容:

    1项目名称;

    2编制单位名称;

    3项目的设计编号;

    4设计阶段;

    5编制单位法定代表人、技术总负责人和项目总负责人的姓名及其签字或授权盖章;

    6编制年月(即出图年、月)

1.2   总平面

1.2.1在施工图设计阶段,总平面专业设计文件应包括图纸目录、设计说明、设计图纸、计算书。

1.2.2图纸目录

    应先列新绘制的图纸,后列选用的标准图和重复利用图。

1.2.3设计说明

一般工程分别写在有关的图纸上。如重复利用某工程的施工图图纸及其说明时,应详细注明其编制单位、工程名称、设计编号和编制日期;列出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1.2.4总平面图

    1保留的地形和地物。

    2测量坐标网、坐标值。

1.3   

1.3.1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建筑专业设计文件应包括图纸目录、施工图设计说明、设计图纸、计算书。

1.3.2图纸目录

    先列新绘制图纸,后列选用的标准图或重复利用图。

1.3.3施工图设计说明

    1本项工程施工图设计的依据性文件、批文和相关规范。

    2项目概况

    内容一般应包括建筑名称、旅馆的客房问数和床位数、医院的门诊人次和住院部的床位数、车库的停车泊位数等。

3设计标高

本子项的相对标高与总图绝对标高的关系。

4用料说明和室内外装修

  1)墙体、涂料等的材料和做法,可用文字说明或部分文字说明,部分直接在图上引注或加注索引号;

  2)室内装修部分除用文字说明以外亦可用表格形式表达,但对原建筑设计、结构和设备设计有较大改动时,应征得原设计单位和设计人员的同意。

1.3.4设计图纸

1平面图

  1)承重墙、柱及其定位轴线和轴线编号,内外门窗位置、编号及定位尺寸,门的开启方向,注明房间名称或编号;

2)轴线总尺寸(或外包总尺寸)、分段尺寸;

3)墙身厚度(包括承重墙和非承重墙)及其与轴线关系尺寸;

4)变形缝位置、尺寸及做法索引;

5)主要建筑设备和固定家具的位置及相关做法索引,如卫生器具、隔断等;

6)电梯、自动扶梯及步道(注明规格)、楼梯(爬梯)位置和楼梯上下方向示意和编号索引;

2立面图

  1)两端轴线编号,立面转折较复杂时可用展开立面表示,但应准确注明转角处的轴线编号;

  2)立面外轮廓及主要结构和建筑构造部件的位置,如女儿墙顶、雨水管,以及其他装饰构件、线脚和粉刷分格线等,以及关键控制标高的标注,如屋面或女儿墙标高等;外墙的留洞应注尺寸与标高或高度尺寸(××深及定位关系尺寸)

  3)平、剖面未能表示出来的屋顶、檐口、女儿墙、窗台以及其他装饰构件、线脚等的标高或高度;

3剖面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