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小底盘设计

  • 简介: 原文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浙江移动公司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是为浙江移动公司备用应急电源的需要而研制开发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采用单元化和集成化设计;采取了良好的降噪措施;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部分配套件选用世界上的先进产品;起动、运行和停机采用计算机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所以机组具有较好的先进性、可靠的使用性、简便的维护性、起动迅速、低噪声、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发电品质好;还具有越野性能良好、适应能力强、可在野外露天工作等特点。
本文主要针对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小底盘结构进行分析计算和说明。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小底盘安装在大底盘上,小底盘与大底盘之间是通过减振器连接,小底盘上安装有燃机和发电机(如图1)。小底盘外侧设有燃滑油管路接头。燃机支承包括主支承和辅助支承两部分,具有支承和调位两种功能。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小底盘的设计要求为:在发电车移动时,保证小底盘的变形、应力满足材料要求;能够对燃机和电机进行位置调节,满足燃气轮机与发电机的同心要求;燃机和发电机高速旋转元件引起的机械振动在其它部组件的承受范围之内。
...
2.小底盘的框架结构
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小底盘采用整体式结构,由于燃气轮机和发电机的要求有很高的同心度,所以使用了减振器与大底盘连接;电机约重39840N,燃气轮机重约为8000N,所以靠近电机一端的减振器摆放比较紧凑;小底盘两端的减振器是主要用来减弱电源车减速和加速带来的冲击,侧面的减振器主要减弱侧倾时小底盘的变形。小底盘的框架由两根纵梁和四根横梁焊接而成(如图2)。为了使小底盘有足够的强度,在相应的部位焊有加强板;小底盘上设有燃机支承及发电机安装平面,小底盘上还设有进气涡壳安装板;燃机支承包括主支承和辅助支承两部分,具有支承和调位两种功能;小底盘也安装了电机的调位装置,从而使燃气轮机与电机的轴向和径向都可以进行调节,也方便了联轴器的安装。
... ...


  目录

摘要
关键词
1.概 述
2.小底盘的框架结构
3.小底盘的设计
4.结论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MSC.Nastran.Quick Reference Guide V70
[2] USA Mechanical Dynamics, inc. BASIC ADAMS FULL SIMULATION PACKAGE TRAINING GUIDE Version 10.2000
[3] 张洪欣主编 《汽车设计》 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8
[4] 余志生主编 《汽车理论》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0


  简单介绍

本文是浙江移动备用电源车的QD16B型移动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小底盘的设计计算。主要采用UG建摸功能对小底盘的强度、结构进行了分析、比较,最后作出结论,确定了小底盘的结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