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LMX1600 简介及应用电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1.LMX1600/01/02芯片简介MX1600/01/02单片集成具有双重模式的频率合成器,该类型芯片被应于无线电收发机的本地振荡器子系统中。LMX1600/01/02包括两个双重可调的前置分频器、4个可编程的计数器、两个相位检波器、两个环路滤波器以及VCO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LMX1600/01/02芯片简介
MX1600/01/02单片集成具有双重模式的频率合成器,该类型芯片被应于无线电收发机的本地振荡器子系统中。LMX1600/01/02包括两个双重可调的前置分频器、4个可编程的计数器、两个相位检波器、两个环路滤波器以及VCO环路提供控制电压的可选择的充电泵。数字滤波器用于检测两个锁定PLL的信号。数据输入到LMX1600/01/02经过一个MICROWIRE™串行输入口。主要应用在无线电/蜂窝/PCS手机和其它数字移动电话。VCC提供的电压从2.7V~3.6V。LMX1600/01/02的特性是很小的电流消耗。LMX1601的供电电压为3V时只有4.0mA的电流消耗。LMX1600/02在供电电压为3V时只有5.0mA的电流消耗。电路中通过硬件控制PLL的断电。
2.LMX1600/01/02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图1.16脚封装芯片(NS封装号SLB16A)
图2.16脚封装芯片(NS封装号MTC16)
引脚功能描述:如表1
16脚CPS封装 16脚TSSOP封装 引脚名称 I/O 引脚描述
16 1 FoLD O Main/Aux可编程或者分频器的多路输出,以及Main/Aux锁相检波器输出CMOS
1
2
OSCIN
I 基准PLL输入去驱动Main和Aux的R计数器输入。大约有1.2V的开端输入,由外部CMOS或者TTL逻辑门驱动。一般接到TCXO输出。能与外部谐振器共同使用。
2 3 OSCOUT O 晶振输出。与外部谐振器共同使用。
3 4 GND - Aux PLL接地
4 5 finAUX I Aux前置分频器输出。从VCO输出小信号
5
6
VCCAUX
- Aux PLL供电的电源输入。必须和VCCMAIN有一样的电压范围,从2.7V~3.6V。旁路电容必须尽可能靠近该引脚接入,电容的另一端直接接地。
6 7 CPOAUX O Aux PLL充电泵输入。连接环路滤波器去驱动外部VCO的控制输入。
7 8 ENAUX I 当为LOW电平时候将Aux PLL断电。在Aux PLL为ENAUX提供一个HIGH电平。
8 9 ENMAIN I 当为LOW电平时候将Main PLL断电。在Main PLL为ENMAIN提供一个HIGH电平。
9 10 CPOMAIN O Main PLL充电泵输出。连接环路滤波器去驱动外部VCO的控制输入。
10 11 VCCMAIN - Main PLL供电电压输入。必须和VCCMAIN有一样的电压范围,从2.7V~3.6V。旁路电容必须尽可能靠近该引脚接入,电容的另一端直接接地。
11 12 finMAIN I Main的前置分频器输入。从VCO输入一个小信号。
12 13 GND - Main PLL接地。
13
14
LE
I 使能装载具有高阻抗的CMOS输入。当LE为高电平是数据将从移位寄存器中装载数据。
14
15
Data
I 高阻抗的CMOS输入。二进制数据串行输入时,数据首先移入到MSB。最后两位是控制位。
15
16
Clock
I 高阻抗的CMOS时钟输入。在时钟上升沿选择不同的计数器将数据送到移位寄存器中......


  目录

1.LMX1600/01/02芯片简介
2.LMX1600/01/02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3. LMX1600/01/02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4. LMX1600/01/02应用电路设计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章燕翼.现代电信名词术语解释[M].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年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5. Atmel Inc.Smart RF Wireless DATA Transmitter AT86RF401
(Rev.1424A 7/18/00)[DB/OL].www.atmel.com 2001年5月
6. 宋建国.AVR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8年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由LMX1600/01/02单片集成具有双重模式的频率合成器,该类型芯片被应
于无线电收发机的本地振荡器子系统中。它采用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的0.5ABC V的硅以及BICMOSI工艺技术制造。LMX1600/01/02包括两个双重可调的前置分频器、4个可编程的计数器、两个相位检波器、两个环路滤波器以及VCO环路提供控制电压的可选择的充电泵。数字滤波器用于检测两个锁定PLL的信号。数据输入到LMX1600/01/02经过一个MICROWIRE™串行输入口。主要应用在无线电/蜂窝/PCS手机和其它数字移动电话。
VCC提供的电压从2.7V~3.6V。LMX1600/01/02的特性是很小的电流消耗。LMX1601的供电电压为3V时只有4.0mA的电流消耗。LMX1600/02在供电电压为3V时只有5.0mA的电流消耗。电路中通过硬件控制PLL的断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