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一种基于AT89C51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的温湿度检测

  • 简介: 原文 一 系统的结构原理该系统由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AT89C51 嵌入式系统(含键盘和液晶显示器)、加热设备、加湿设备几部分组成。结构原理框图如图1 所示。通过温度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测量温室内的温湿度经过AD 转换送入AT89C51进行处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系统的结构原理
该系统由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AT89C51 嵌入式系统(含键盘和液晶显示器)、加热设备、加湿设备几部分组成。结构原理框图如图1 所示。通过温度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测量温室内的温湿度经过AD 转换送入AT89C51进行处理,如果测得的温度或湿度超出了设定值,AT89C51 就执行相应的指令控制动作器接通相应的设备,当温度和湿度都为设定值时就切断设备的电源。
二 系统的硬件设计
2.1 系统要实现的主要功能
1.多路模拟量数据采集
本系统是对温度和湿度这两个参数进行检测和控制,要求可以同时检测8路信号。
2.数据输入、存储和显示
该系统在片外扩展了8K RAM,可以存储半个月的数据,可以通过键盘进行查询。本系统可以设置温湿度标准值(该值可以从键盘输入)。同时采用了8X4的液晶显示,可以显示系统时间、实时数据和设定数据,并有报警、电源、等提示信号。
3. 通讯功能
该系统扩展了RS232/485 总线接口,可以直接与计算机相连进行通讯。
......


  目录

一 系统的结构原理
二 系统的硬件设计
三 软件设计
四 结论


  参考资料

[1] 常健生.检测与转换技术[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2] 方佩敏. 新编传感器原理、电路详解[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3] 唐述宏.单片机构述宏成的环境温湿度实时测控装置设计[J].国外电子元器件.
[4] 龚永兵.采用单片机设计温湿度控制仪[J] . 中国论文在线.
[5] 吴兴惠. 传感器与信号处理[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6] 张福学.传感器应用及其电路精选[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现代工业生产与计算机技术联系的越来越紧密,借助当今计算机的快速综合处理能力,实施对温湿度的计算机监控,对降低生产安全因素,提高劳动效率,改善生产环境有很重要的积极作用。本文设计了一种基于AT89C51嵌入式系统和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的温湿度检测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可靠性高,结构简单,实现了对温湿度的自动调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