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由MAX9987/MAX9988构成应用电路

  • 简介: 原文 1. MAX9987/MAX9988芯片简介MAX9987/MAX9988是LO缓冲器,集成了无源双向功率分配器,具有高隔离度的输出缓冲放大器,这些缓冲器可提供足够高的输出(+14dBm到+20dBm)以驱动高线性度无源混频器LO输出,同时它还具有40dB的反向隔离以防止L...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MAX9987/MAX9988芯片简介
MAX9987/MAX9988是LO缓冲器,集成了无源双向功率分配器,具有高隔离度的输出缓冲放大器,这些缓冲器可提供足够高的输出(+14dBm到+20dBm)以驱动高线性度无源混频器LO输出,同时它还具有40dB的反向隔离以防止LO牵引。MAX9987在蜂窝/GSM频段提供内部匹配,MAX9988匹配于DCS/PCS/UMTS频段。典型应用电路提供标称值为+17dB的输出功率,在整个电源、温度和输出范围内产生±1dB的变化量。利用两个可选的电阻,输出功率在+14dBm到+20bBm范围内进行精确设置。这些器件提供30dB以上的端口间的隔离度,利用5mmX5mm,20引脚焊盘裸露QFN封装。
MAX9987/MAX9988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图2、MAX9987/MAX9988芯片引脚封装形式
引脚功能描述:如表1
引脚 名称 功能描述
1、4、8、9、13、17、18、EP GND 接地脚
2 IN 输入脚。内部匹配50Ω电阻的RF输入。交流耦合这个引脚。
3 VCCEF 供电脚。为芯片提供基准电压、电流。它的应用资料见退耦相关资料。
5 REF 基准电压输出。在此脚芯片接1.5V的基准电源。它的应用资料见退耦相关资料。
6
BIASIN 输入缓冲偏置。用一个电阻为输入放大器设定压缩的功率点到REF或者GND。在+17dBm输出时,不需要接额外电阻。
7
BIASOUT 输出缓冲偏置。用一个电阻为OUT1或者OUT2设定压缩的功率点到REF或者GND。在+17dBm输出时,不需要接额外电阻。
10 OUT2 Output2。内部匹配50Ω RF输出。交流耦合这个脚。
11、12 VCC3 电源脚。为OUT2供电。
14、15 VCC2 电源脚。为OUT1供电。
16 OUT1 Output1。内部匹配50Ω RF输出。交流耦合这个脚。
19 VCC1 电源脚。为输入放大器供电。
20 OUTPLL Output PLL。输出驱动供选择的外部PLL。
3. MAX9987/MAX9988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图3、主电路内部结构
功能描述 整个电路由以下功能部件组成
3.1 输入放大器 一个低噪声的输入放大器为后面的无源分配器提供增益和隔离。被压缩的输出功率通过设置偏置电阻R1或者R4来设置(具体见典型电路应用)。在输出+17dBm时这些电阻没有要求。见表3偏置分别对应+14dBm到+20dBm的功率输出。典型VSWR值在所有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都不超过2:1,因为输入有内部偏置,在输入脚接一个直流电阻输入。
3.2 PLL放大器和输出 一个小的功率从输入放大器的输出端输出。供给高隔离缓冲器去驱动PLL输出+3dBm。如果PLL输出没有要求,则可以去掉R3,使PLL失去输出,变成12mA的电流。
......


  目录

1.MAX9987/MAX9988芯片简介
2.MAX9987/MAX9988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3.MAX9987/MAX9988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4.MAX9987/MAX9988应用电路设计
5.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黄智伟.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原理与应用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3月
2. 黄智伟.无线发射与接收电路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
3. 高吉祥.高频电子线路[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年3月
4. 黄智伟.无线数字收发电路设计[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
5. +14dBm to +20dBm LO Buffers/Splitters with ±1dB Variation
www.maxim-ic.com 2004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6. 王慕坤、刘文贵.通信原理[M].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1995年10月
7.胡宴如.模拟电子技术[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8月


  简单介绍

简要介绍由MAX9987/MAX9988构成的输出从+14dBm到+20dBm范围内变化并允许有±1dBm偏差值的LO缓冲器/功率分配器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MAX9987/MAX9988是LO缓冲器、集成了无源双向功率分配器,具有高隔离度的输出缓冲放大器,这些缓冲器可提供足够高的输出(+14dBm到+20dBm)以驱动高线性度无源混频器LO输出,同时它还具有40dB的反向隔离以防止LO牵引。MAX9987在蜂窝/GSM频段提供内部匹配,MAX9988匹配于DCS/PCS/UMTS频段。典型应用电路提供标称值为+17dB的输出功率,在整个电源、温度和输出范围内产生±1dB的变化量。利用两个可选的电阻,输出功率在+14dBm到+20bBm范围内进行精确设置。这些器件提供30dB以上的端口间的隔离度,利用5mmX5mm,20引脚焊盘裸露QFN封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