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西门子840D改造TC-500加工中心的机床电气控制部分设计

  • 简介: 原文 1.绪论数控技术是以数字量编程实现控制机械或其他设备自动工作的技术。如果一种设备的控制过程是以数字形式来描述的,其工作过程是可编程序的并能在程序控制下自动进行,那么这种设备就称为数控设备。操作者根据数控工作要求编制数控程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绪论
数控技术是以数字量编程实现控制机械或其他设备自动工作的技术。如果一种设备的控制过程是以数字形式来描述的,其工作过程是可编程序的并能在程序控制下自动进行,那么这种设备就称为数控设备。操作者根据数控工作要求编制数控程序,并将数控程序记录在控制介质上。数控程序经数控设备的输入接口输入数字控设备,控制系统按程序控制设备完成工作任务。数控机床是典型的数控设备,它的生产和发展是数控技术产生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当前,社会经济也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竞争,使机械产品日趋精密、复杂,而且产品的生命周期缩短,改型频繁。这不仅对机床设备提出精度与效率的要求,也提出了通用性与灵活性的要求。特别是航空、造船、武器、模具生产等工业部门,所加工零件具有精度高、形状复杂、经常变动的特点。使用普通机床去加工这类零件,不仅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而且还难以保证精度,有些零件甚至无法加工。
机床数控系统的出现较好的解决了复杂、精密、多变的零件加工问题,它是机床控制技术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随着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精密机械、测量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床的数控系统也在迅速发展和演变,以适应社会生产的需要。
本文介绍了数控系统的发展和基本原理,结合数控机床原理,并通过对旧机床各部分的分析,提出了改造的方案和新数控系统的选型配置方案。
针对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的特点和旧机床的伺服系统的要求,进行了电器系统的详细设计和调试,并通过伺服系统原理的理论分析,明确并完成了机床各主要参数的优化和匹配。
2.数控机床的组成
数控机床是典型的数控化设备,它一般由信息载体、计算机数控系统、伺服系统和机床四部分组成,如图2-1所示
信息载体又称控制介质,用于记录数控机床加工一个零件所必需的各种信息,如零件加工位置数据、工艺参数等,以控制机床的运动,实现零件的机械加工。常用的信息载体有穿孔带、穿孔卡、磁带、磁盘等,并通过相应的输入装置将信息输入到数控系统中。数控机床也可采用操作面板上的按钮和键盘将加工信息直接输入,或通过窜行口将计算机上编写的加工程序输入到数控系统。高级的数控系统可能还包括一套自动编程机或者CAD/CAM系统。由这些设备实现编制程序、输入程序、输入数据以及显示、模拟显示、存储和打印等功能。
......


  目录

1 绪论
2 数控机床的组成
3 TC-500加工中心原配置情况简介
4 改造设计的方案
5 硬件电气部分的设计
6 机床控制程序的编制
7 参数的设置
8 总结


  参考资料

[1] 高平.王科社.五轴数控加工技术的现状.北京机械工业学院.2006
[2] 王爱玲.适合国情的数控技术及数控装备发展战略探讨 中北大学.2005
[3] 张建纲.数控技术.华中科技出版社 2000
[4] 刘文信.机床数控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6
[5] 黄大贵.微机数控系统,电子科技出版社 2003
[6] 韩鸿鸾.基础数控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7] 汪木兰.机床数控原理与系统.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8] 朱晓春.数控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9] 张建刚.数控技术.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1
[10] 郑缇.数控机床.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11] Mike lynch. CNC Concepts.1997年
www.mmsonline.com/articles/cnc9806.html
[12] Volker Steffen. From Manual To CNC Mills: A Three-Phase Transition .2000年
www.mmsonline.com/articles/1100bp1.html
[13]Christopher J.Garcia. CNC Machine Tool In-Process Inspection. 2001年
www.mmsonline.com/articles/110105.html


  简单介绍

用数控系统对普通机床进行数控化改造已是当前许多企业提升制造技术的一种有效途径。我国有大量普通机床应用于生产第一线,已经跟不上生产的需求。近年国家加大了对这类机床的改造力度,车床、铣床的数控化改造需求量很大。有的数控机床经过多年使用,已经面临电气系统老化,也需要进行改进。另外则是有些特殊类型或者大型普通机床,由于本身特点以及良好的机械基础,具有生机改造的价值。
本文介绍了TC500加工中心的结构,并通过对机床机械各部分的分析,提出了改造的方案,做出了数控系统的选型、伺服控制系统配置方案,作出了机床电气控制部分设计。
针对西门子840D数控系统的特点和旧机床的伺服系统的要求,进行了电气系统的详细设计和参数配置和调试,并通过伺服系统原理的理论分析,明确并完成了机床各主要参数的优化和匹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