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农学论文其他论文

统筹城乡就业 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 简介:[摘要]当前我国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呈不断扩大的趋势。而造成我国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国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不断增加和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滞留在农村。因此,缩小我国居民收入差距的关键是要让城市中大量的下岗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和加快农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当前我国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呈不断扩大的趋势。而造成我国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国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不断增加和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滞留在农村。因此,缩小我国居民收入差距的关键是要让城市中大量的下岗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和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关键词] 收入差距;失业;扩大就业

[ABSTRACT] At present, the gap of income between inhabitants in our country is assuming larger and larger. This situation is caused mostly by the increasing number of out of worker in our cities and a mass of labor force resorting in the country. Therefore, the key to reduce the gap of income between inhabitants in our country is letting out-of-workers obtain employment again and quickening the diversion of labour force in the country.
[KEYWORDS] the gap of income, out of work, enlarging reemployment

目前,我国绝大多数普通劳动者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就业收入。由于就业是民生之本,因而失业风险的主要承担者,往往是那些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平民百姓,或者称“弱势群体”。这些人本来收入就不高,一旦失业有的就基本失去了收入来源而成为新的“赤贫”。据权威部门的专家分析,近年来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相对缓慢,首要的也是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下岗失业人员在不断增加。调查表明,8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