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单源最短路径

  • 简介:以C语言为工具,介绍了单源最短路径算法的具体实现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思想;实现了该算法可视化的演示功能,直观明了;同时对该算法作了详尽的说明。在这个问题中,给出有向图G,它的每条边都有一个非负的长度(权值) c[i ][ j ],路径的长度即为此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课程设计目的和意义
二、要求与任务
三、算法实现
四、所采用的技术和方法
五、总结 参考资料 [1]严蔚敏. 数据结构[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3.
[2]王晓东.计算机算法设计与分析.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
[3]谭浩强.C程序设计(第二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
[4]程序员大本营网 http://expert.csdn.net 2004.01浏览
[5]http://shada.ocnc.net/laf/suanfa/tanlan3_5.htm 2004.01浏览 简单介绍 这是我们的实习
以C语言为工具,介绍了单源最短路径算法的具体实现过程中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思想;实现了该算法可视化的演示功能,直观明了;同时对该算法作了详尽的说明。在这个问题中,给出有向图G,它的每条边都有一个非负的长度(权值) c[i ][ j ],路径的长度即为此路径所经过的边的长度之和。对于给定的源顶点s,需找出从它到图中其他任意顶点(称为目的)的最短路径。利用 Dijkstra发明的贪婪算法可以解决最短路径问题,它通过分步方法求出最短路径。每一步产生一个到达新的目的顶点的最短路径。下一步所能达到的目的顶点通过如下贪婪准则选取:在还未产生最短路径的顶点中,选择路径长度最短的目的顶点。也就是说, Dijkstra的方法按路径长度顺序产生最短路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