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系统设计]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 简介:摘要 本文通过用VFP编写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利用软件工程原理,采用生命周期方法学,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实现了学生成绩数据库的创建及学生成绩的输入、浏览、维护和统计。 关键字 成绩管理 浏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关键字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系统分析
第三章 系统设计
一.数据库设计
二.总体设计
三.初始用户界面设计
四.模块设计与编码
第四章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萨师煊 《数据库系统概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02
【2】赵茂祥 《foxpro原理与程序设计》 石油大学出版社 1999.06
【3】张海藩 《软件工程导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05 简单介绍 这个课件设计论文是我自己做的,我还得了优秀!!
摘要 本文通过用VFP编写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利用软件工程原理,采用生命周期方法学,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实现了学生成绩数据库的创建及学生成绩的输入、浏览、维护和统计。
关键字 成绩管理 浏览 打印 维护 统计
一、引言
每次考试结束,老师们总要统计大量的学生成绩,这些数据的归档、统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统计结束后往往错误百出。长时间以后,将产生大量文件和资料,给查找、维护带来不少困难。随着学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不少学校开始利用计算机处理这些数据;可以用EXCLE统计数据,但是对于一些老师尤其老教师总有些复杂。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学生考试成绩而开发的数据库管理软件。根据学校实际要求,即实现学生基本信息、成绩的录入,删除,查询,维护以及成绩的统计分析等几方面功能。管理员可以通过查询,实现删除、修改学生的基本信息;可根据实际需求,自由添加、删除课程;还能打印学生成绩表(总分成绩表和单课成绩表)。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可帮助老师们方便快捷地管理这些繁琐地数据。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具有手工管理无比优越的优点:查找方便,可靠性高,保密性好,成本低。
基于上述因素,利用软件工程原理,采用生命周期方法学,经过可行性研究,需求分析,总体设计,以及编码、测试和最后运行成功。微软公司地VISUAL FOXPROL具有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可以方便编写出小型的信息处理系统,能够有效地存储数据,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信息要求和处理要求)。设计指导思想:一切为用户着想,界面美观大方,操作尽量简单明了,而且作为一个实用系统要有良好的容错性,在用户出现误操作时,及时给出警告,以便用户及时更正。下面介绍学生成绩管理系统的制作过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