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操作系统] linux简介

  • 简介:1.开放性 Linux遵循世界标准规范,特别是遵循开放系统互连(OSI)国际标准凡遵循国际标准所开发的硬件和软件,都能彼此兼容,可方便地实现互连。 2.多用户 Linux 支持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台个人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Linux把微处理器的时间分配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初识Linux
第二章 Linux 进程管理第三章 LINUX的存储管理
第四章 Ext2文件系统实现机制分析
第五章 设备管理
第六章 几种流行网络操作系统的比较
第七章操作系统课程设计及要求 参考资料 1、代玲莉 LINUX内核分析与实例应用 国防工业出版社
2、任永铮 LINUX C程序员指南 国防工业出版社
3、孟静 操作系统教程 高等教育出版社
1.开放性
Linux遵循世界标准规范,特别是遵循开放系统互连(OSI)国际标准凡遵循国际标准所开发的硬件和软件,都能彼此兼容,可方便地实现互连。
2.多用户
Linux 支持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台个人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Linux把微处理器的时间分配给许多应用程序,因此使多个用户可以同时从相同或不同的终端上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
内核2.4可以处理数量惊人的用户和组——大约42亿。
3.多任务
Linux的多任务表现在同时执行多个应用程序,而且各个程序的运行互相独立。Linux使用一种抢占调度的多任务。
4 良好的用户界面
Linux向用户提供了两种界面:用户界面和系统调用。Linux的传统用户界面是基于文的命令行界面,即shell,它既可以联机使用,又可存在文件上脱机使用。SHELL有很强的程序设计能力,用户可方便地用它编制程序,从而为用户扩充系统功能提供了更高级的手段。可编程Shell是指将多条命令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Shell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单独运行,也可以与其他程序同时运行。
Linux还为用户提供了图形用户界面。它利用鼠标、菜单、窗口、滚动条等设施,给用户呈现一个直观、易操作、交互性强的友好的图形化界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