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计算机论文] 小学计算机教育

  • 简介:本文结合作者的实践与探索,讨论了在小学计算机教学中如何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创新教育是以创新人格的培养为核心,以创新思维的激发为实施手段,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基本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为主要特征的素质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前提
二、唤起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激情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
1、运用学科特点,唤起创新意识。
2、利用学生的好奇心、好胜心,激发学生的创新激情。
三、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关键
1、提供学生创造的空间和机会。
2、善于捕捉学生创新思维的火花
四、重视对学生的评价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
首先,要把握过程评价重于结果评价。
其次,要注意经验的分享。 参考资料 计算机信息技术 简单介绍 很好的论文大家看看
本文结合作者的实践与探索,讨论了在小学计算机教学中如何实施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创新教育是以创新人格的培养为核心,以创新思维的激发为实施手段,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基本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为主要特征的素质教育。伴随信息技术的发展,小学计算机课程已成为一门独立的、知识性与技能性相结合的基础课。计算机本身的特点决定了计算机教学在开展创新教育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么,在小学计算机教学实践中,又怎样实施创新教育、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呢?笔者就当今小学计算机教学,谈谈如何在计算机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一、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前提
 在教学中进行创新能力的培养,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教师必须有创新的教育观念,才能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学生。首先,教师要树立“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学观,并以此支配自已的教育行为。其次,教师要树立“实现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创造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学观,实现由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的转化。法国埃德加?富尔在《学会生存》一书中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学习的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