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网络搜索引擎的比较研究

  • 简介:【摘 要】:在Internet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中,搜索是互联网上仅次于电子邮件的应用,这篇文章对搜索引擎进行客观比较介绍,从其发展史、分类、各阶段的搜索引擎以及国内的各种中文搜索引擎这些方面。 【关键词】:“机器人”程序、“蜘蛛”程序、P2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搜索引擎发展的历史………………………………1
各阶段搜索引擎的比较……………………………2
第一代搜索引擎——门户成为终点 ……………2
第二代搜索引擎——大量应用人工智能 ………3
第三代搜索引擎技术与P2P(peer-to-peer)………3
搜索引擎分类比较 …………………………………4
全文搜索引擎 ……………………………………4
目录索引搜索引擎 ………………………………5
元搜索引擎 ………………………………………5
国内各搜索引擎的比较……………………………5
搜狐(www.sohu.com) ……………………………5
新浪(www. sina.com) ……………………………5
网易(www.163.com)………………………………6
百度(www.baidu.com)……………………………6
参考资料………………………………………………6

参考资料 http://www.sowang.com
http://www.sohu.com
搜索在线:《国内外搜索引擎的分析与比较》,陈华 李晓明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互联网周刊》:《第三代搜索引擎何去何从?》,刘艳。

【摘 要】:在Internet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中,搜索是互联网上仅次于电子邮件的应用,这篇文章对搜索引擎进行客观比较介绍,从其发展史、分类、各阶段的搜索引擎以及国内的各种中文搜索引擎这些方面。
【关键词】:“机器人”程序、“蜘蛛”程序、P2P、全文搜索引擎、目录索引类搜索引擎、元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发展的历史
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站相对较少,信息查找比较容易。然而伴随互联网爆炸性的发展,普通网络用户想找到所需的资料简直如同大海捞针,这时为满足大众信息检索需求的专业搜索网站便应运而生了。
现代意义上的搜索引擎的祖先,是1990年由蒙特利尔大学学生Alan Emtage发明的Archie。虽然当时WWW还未出现,但网络中文件传输还是相当频繁的,而且由于大量的文件散布在各个分散的FTP主机中,查询起来非常不便,因此Alan Emtage想到了开发一个可以以文件名查找文件的系统,于是便有了Archie。
由于Archie深受欢迎,受其启发,美国内华达系统计算服务大学于1993年开发了一个Gopher(Gopher FAQ)搜索工具Veronica(Veronica FAQ)......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