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图像块平坦测度与系数扫描方式选择

  • 简介:摘要:本文介绍了图像块平坦测度的概念,提出图像的水平测度和垂直测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简单有效的扫描方式选择策略。 1. 问题的提出 在众多的图像编码建议中,如H.261/H.263帧内图像编码都需要通过DCT变换,将图象从空间的表达式/空间域转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问题的提出
2. 块的平坦测度
3. 系数扫描方式的选择策略
4. 总结
参考资料 1. 贾志科,崔慧娟,唐昆,冯重熙。"H.263活动图像编码器码率控制研究",1997,通信学报。
2. Sung Deuk Kim,Jaeyoun Yi,Hyun Mun Kim,and Jong Beom Ra."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HCHENOLOGY",FEBRUARY 1999,VOLUME 9,NUMBER 1.
摘要:本文介绍了图像块平坦测度的概念,提出图像的水平测度和垂直测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简单有效的扫描方式选择策略。

1. 问题的提出
在众多的图像编码建议中,如H.261/H.263帧内图像编码都需要通过DCT变换,将图象从空间的表达式/空间域转化为频谱表达式/频率域。这样变换后,只需要少量的数据点就可以表示图象。并且DCT产生的系数很容易被量化,可获得好的块压缩。在量化后,图像矩阵中的大多数DCT系数都被截取为零值。在这些图像块的DCT系数的游程编码前,一般都要按一定并且可选的方式对系数进行重新排列,排列的目的是增加游程编码的效率,使得尽可能多的零相连。在H.263建议中,在高级帧内编码模式中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扫描的顺序,但是建议本身并不提供如何实际地选择系数扫描模式。而且是不是只有在高级帧内编码模式中才能应用多种扫描模式,建议并未指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