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技术的应用] 中国EPR技术与应用发展浅析

  • 简介:前言 ERP的不断增长,会有不断的新的特性增加进来,客户可以更加容易的配置这个商业系统,满足各种各样的变化。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逐步推广和深入,以及整个企业信息化、竞争环境、供应链的改变,对包括ERP在内的更多信息化工具的深入了解,企业将更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前言
一、推动ERP发展的因素
二、ERP技术发展及应用发展趋势
三 国内ERP应用的分析
四、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附录A
附录B
附录三:
参考资料 [1]. Gartner .《The Global Trends of ERP Application Technology in the next 5 Years》.BeiJing:Foreign Languages Press.2006。
[2]. 刘爽.《基于电子商务的ERP发展探讨》.厦门:厦门大学出版社.2005。
[3]. 徐少春.《ERP改变中国》.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4]. 罗鸿.《ERP原理、设计、实施(第3版)——信息化经典丛书》.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
[5]. 许峰 赖海光 黄皓 谢立.《面向服务的角色访问控制技术研究》.计算 机学报.南京:4期(686—693).2005。
[6]. 朱磊 周明辉 刘天成 梅宏.《一种面向服务的权限管理模型》.浙大学报(工学版).浙江:8期(677—685)。2005。
[7]. Mackay,. D. R). The Impact of 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on the Australian Automotive Industry, PhD thesis, Geelong, Australia: Schoo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Deakin University.1996。
[8]. 张龙飞.《ERP中国10年的发展之路》.北京:清华大学软件工程。2006。
[9]. 高珊.《ERP面向服务架构分析》.北京:浪潮ERP论坛。2005。
[10]. Hitt, L. and Brynjolfsson, E. (2006). Creating Value and Destroying Profits? Three Measure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s Contribution, URL: http://ccs.mit.edu/CCSWP183.htm
简单介绍 如果没有ERP的实施,企业内部资源就难以实现有机整合,从这个意义上讲,ERP充当着企业运营总管的重任。今天不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国内企业都把ERP做为资源整合,实行高效管理的最有效信息化工具。
本书分从ERP在中国的发展,国内ERP企业的发展以及ERP竞争力分析三个方面回顾了ERP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对过去的分析探讨从四个方面论证了ERP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从C/S架构到SOA架构的转化,从基础管理的信息化到电子商务;架构为ERP的发展架起了桥梁,数字化为企业管理变革提供了通道;而国内软件的第三次革命,则催生了ERP个性化服务的时代。
本文从四个方面着手加以探讨论证,期望能找到国内ERP发展的趋势,给实施ERP系统的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做以探讨.
前言
ERP的不断增长,会有不断的新的特性增加进来,客户可以更加容易的配置这个商业系统,满足各种各样的变化。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逐步推广和深入,以及整个企业信息化、竞争环境、供应链的改变,对包括ERP在内的更多信息化工具的深入了解,企业将更加关注信息化的重要影响,更关注自身面临的实际问题能否通过IT手段加以解决。一部分企业已经从主观、客观上,做好了上ERP的准备,特别是在沿海地区。内地的一些企业即使还没有上ERP但大多已经了解、认识了ERP,自发需求也越来越多,普及之趋势将不可否认。
然而,在新的形势下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企业在实施ERP项目时存在着“穿新鞋走老路”的现象。多数企业未能把业务流程的优化重组与实施ERP有效地结合起来,造成了只是用计算机代替了原有的手工操作的情况,造成了ERP的功能难以全面发挥。另外,国内ERP市场尚不成熟,厂商行为难以规范。例如个别公司为了达到自己的销售目的,不管其产品是否适合卖方的实情,不负责任地达成合同,导致了后面的实施工作无法进行和效果不佳的结局。因此ERP系统在国内的发展也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
一、推动ERP发展的因素
推动ERP技术与应用发展的因素有很多,但支撑这种发展的主要因素来源于“需求”和“技术”两大关键因素.
ERP实施的主体――企业的需求永远是ERP技术发展的主动力,由于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剧,使得企业所面临的竞争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ERP提出了新的需求,具体表现在:
1. 全球化市场的发展与产业链之间合作经营生产方式的出现,使得ERP能支持异地企业运营、异种语言操作和异种货币交易;
2. 企业过程重组及协作方式的变化使得ERP能支持基于全球范围的可重构过程的供应链及供应网络结构;
3. 企业需要应对新生产与经营方式的灵活性与敏捷性使得ERP也越来越灵活的适应多种生产制造方式的管理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