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基于JSP模式的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将计算机引入数据处理经历管理系统发展的各个阶段。一方面是信息技术应用的迅猛发展,另一方面确实许多管理信息系统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之后夭折了,或者根本没有实现原定的系统开发目标,而是把计算机用做打字机了。这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0前言4
1需求分析4
2设计方案11
3系统设计18
4系统实现27
5调试和部署31
6结束语32
7致谢33

参考资料 [1]刘中兵 李伯华 邹晨编著,JSP数据库项目案例导航,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6年1月3版
[2]四维科技 杨易 编著,JSP网络变成技术与实例,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5年10月1次印刷
[3]赵光编著,JSP Oracle数据库组件动态网站经典实例,电子工业出版社,2005年12月1次印刷
[4]Borland 公司编著,Jbuilder实用技术手册,2004年10月2次印刷
[5]卫红春编著,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4年4月2次印刷
[6]JSP白皮书
http://www.zdnet.com.cn/developer/rescnter/story/0,2000081634, 20026858,00.htm
简单介绍 本论文论述了基于JSP的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全部过程。人事管理系统对于企业单位的管理者来说,具有使用方便、查询快捷、管理准确等特点,成为企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我所设计并实现的人事管理系统具有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可靠性高、信息透明等,正是这些优点提高了人事管理的效率,也成为企业管理走向科学化、正规化、透明化的途径。本设计包含部门管理、员工管理、工资管理、考评管理,并具有简单的信息发布功能,本系统基本上包括了用户所需要的全部管理功能。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将计算机引入数据处理经历管理系统发展的各个阶段。一方面是信息技术应用的迅猛发展,另一方面确实许多管理信息系统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之后夭折了,或者根本没有实现原定的系统开发目标,而是把计算机用做打字机了。这是长期以来捆饶大家的一个问题。现在人们日益深刻地认识到,把信息技术与应用环境分离是办不到的。管理信息系统不仅仅是技术系统,而且是社会系统。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计算机在企业管理应用中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管理势在必行。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必要条件,它为人事信息查询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完成劳动人事管理的日常事务,是适应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工资管理是一项琐碎、复杂而又十分细致的工作,工资计算、发放、核算的工作量很大,不允许出错,利用计算机进行工资发放工作,不仅能保证工资核算准确无误、快速输出,而且还可以利用计算机对有关工资的各种信息进行统计。同时计算机具有手工管理无法比拟的优点: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特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事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走向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在众多的网络开发语言中,我们选用JSP语言,是因为它与有极高的可靠性和方便的移植性,以及优秀的开发平台解决方案。
1需求分析
1.1需求分析
1.1.1理解需求
(1)管理者进入系统后能够很清晰地看到企业的机构组织形式,并能够很方便地进入到各个管理功能模块。
(2)管理者能够根据企业的实际来实时地改变系统中机构组织,主要的改变包括:当有新部门成立时,要将新部门添加到系统中;当有部门发生变更时,如更名,上级部门改变了等,要将变更信息在系统中及时更新;当有部门被撤消时,要从系统中将该部门的信息删除。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