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3ds max制作室内效果图

  • 简介:3D Studio MAX是由美国Discreet公司研究开发的,目前世界上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三维制作软件之一[1]。 三维动画作为近年来新兴的电脑艺术,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三维动画的创作由于极具挑战性与趣味性,在造就大量的三维动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AbstractII
目 录III
第一章 绪论1
1.1 3DS MAX应用开发简介1
1.2 3DS MAX用户界面2
1.3 基本动画技术和Track View3
1.3.1 关键帧动画3
1.3.2 使用Track View3
1.4 动画和动画控制器3
1.4.1 摄像机3
1.4.2 使用Path Constraint控制器3
1.5 编辑修改器和复合对象3
1.6 材质编辑4
1.6.1 材质的调整4
1.6.2 贴图6
1.7 灯光和渲染6
第二章 3DS MAX理论基础7
2.1 曲线曲面的基础7
2.2 特征多边形8
2.3 Nurbs9
2.4 灯光的工作原理9
3.1 3DS MAX 7.013
第四章 应用需求分析14
5.1 功能15
5.2 色彩的应用15
5.3 灯光15
5.4 家具与陈设15
第六章 室内设计图设计实现16
6.1 建模的实现16
6.1.1 室内建模的准备16
6.1.2 建模的方法16
6.2 材质的实现20
6.2.1 材质颜色20
6.2.2 基本参数的设定20
6.3 灯光的实现23
6.3.1 模拟顶灯效果23
6.3.2 模拟射入室内的光线24
6.3.3 补光25
第七章 结束语28
致 谢29
参考文献30

3D Studio MAX是由美国Discreet公司研究开发的,目前世界上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三维制作软件之一[1]。 三维动画作为近年来新兴的电脑艺术,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三维动画的创作由于极具挑战性与趣味性,在造就大量的三维动画制作人员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成为电脑艺术与应用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所谓三维动画,就是利用计算机进行动画的设计与创作,产生真实的立体场景与动画。与传统的二维手工制作的动画相比,电脑第一次真正地使三维动画成为可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动画制作效果。利用电脑进行三维动画的创作不仅使动画制作摆脱了传统的手工劳动的烦琐,把人真正地解放出来,也使动画制作跨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根据人的视觉暂留原理,如果许多动作连贯的单张图象以至少每秒12张的速度播放,我们就认为这些图象是连续、活动的。一般说来,传统的手工动画制作要完成一分钟的动画制作,就得手工绘制720张以上的图片;尽管其中也有制作技巧可以节省部分工作量,但是制作过程还是相当烦琐的,一般人根本无法参与这样的动画制作活动。而借助于一台普通的电脑,就可以使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个人动画"工作室"、使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自己动手做动画的乐趣;同时使每个人都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进行创造性劳动的机会,因此电脑动画制作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目前三维动画在众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根据国内外的实际情况,三维动画主要在以下方面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
(1)影视制作:科幻影片、电视片头,到处都有3D的踪影。获奥斯卡视觉效果成就奖的《泰坦尼克号》中的沉船过程。可能大家 对《失落的世界》这世界巨片中恐龙狂奔的等镜头还记忆犹新,如果没有电脑的借助,使早已从地球上灭绝的恐龙栩栩如生地出现在电影镜头上是几乎不可能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