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通用办公自动化系统设计与研究

  • 简介:一.引言 1.1课题的来源 OA的全称为Office Automation是70年代中期在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一种办公辅助技术,在我国如果从最早的单机版字处理软件算起,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由于中国固有的一些原因,现阶段在中国OA的应用还不是很普遍。当前信息技术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一.引言
二.文献综述
三.方案设计与论证
四.设计与实现
五.结果与评价
六.结论
致 谢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龚波.SQL Server 2000教程[M].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02:1-9.
【2】贾佳,郝洪明.ASP与SQL Server 网站架设[M].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25-28
【3】周明涛.Dreamweaver MX网页设计指南[M].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3-20
【4】张海藩.软件工程导论[M].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126-161
【5】William S Davis.Systems and Design[M].Addison-Wesley Publishing Company,1983:250-163.
简单介绍 内容摘要
以Internet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将全世界的人们引进了信息社会的大门。人们发现信息资源已经成为与物资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其重要的作用正在与日俱增。OA的全称为Office Automation是70年代中期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一种办公辅助技术,在我国OA系统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先阶段在我国的应用还不是很普遍。
当前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浪潮已经波及全球,深刻地影响着各国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人民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我国的各行各业也都感受到OA系统的重要。企业中的信息化系统中办公自动化系统(OA)(如邮件,协作,项目管理,知识管理等),在后台组织起企业员工,作为一个整体去有效操控业务系统。可以看到,好的OA系统可以大幅提高企业内信息共享、人员协作与业务监控的效率,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部分。
本次设计主要是针对通用OA系统开发。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总体目标是:“以先进成熟的计算机和通信技术为主要手段,建成一个覆盖企业办公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信息系统,通过网络技术,提供本单位与外界之间的信息交换,建立高质量、高效率的信息网络,为领导决策和办公提供服务,实现办公现代化、信息资源化、传输网络化和决策科学。”虽然目前国内外OA系统的开发已经有很多,但大多OA系统都是单独为某一单位“量身定做”的,通用性比较差,重复开发比较频繁。而通用OA自动化系统就是要设计出通用性比较强的OA系统,能够适应大多数企业的需求,这样就能减少系统开发人员大量的重复工作,提高开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提高销售利润。我们的通用OA自动化系统将采用先进的B/S两层的结构,后台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2000进行设计,前台采用VB、ASP.NET、HTML语言等技术进行前台程序和界面的编写。本系统的将采用先进的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和模块化的设计结合先进、严谨的项目管理技术,来保证系统的先进性、合理性和高质量。整个系统设计过程大概在三个月左右。最后达到通过计算机系统的各种应用,使各独立的工作者能实现信息共享、日程的安排、公共服务的管理、公文的电子化管理、协同工作,远程移动办公,并能对工作流程进行自定义控制,合理组织机构的公文和文档的流程等办公作业,全面提高组织机构的办公效率,实现信息共享。

关键词: OA系统; B/S; 通用性 ; 项目管理;
一.引言
1.1课题的来源
OA的全称为Office Automation是70年代中期在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一种办公辅助技术,在我国如果从最早的单机版字处理软件算起,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但由于中国固有的一些原因,现阶段在中国OA的应用还不是很普遍。当前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浪潮已经波及全球,深刻地影响着各国社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人民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每个企业、公司必须重视的。企业中的信息化系统,一般可分为业务系统(如销售管理系统、财务系统、ERP等)与办公自动化系统(如邮件,协作,项目管理,知识管理等),业务系统直接进行企业前台的运营活动,而办公自动化(OA)系统则在后台组织起企业员工,作为一个整体去有效操控业务系统。90 年代中期开始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与发展办公自动化管理模式获得极大的突破以Internet 为基础的办公自动化软件实现了移动办公企业资源不再受到通讯技术的限制,因此被称为无障碍自动化办公Unlimited Work Flow 这种24 小时*7 天/周的不间断办公管理模式为使用者实现对客户的全天候服务和业务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90 年代末期开始随着协同管理思想Collaboration 的兴起旨在实现项目团队协同部门之间协同业务流程与办公流程协同跨越时空协同的协同工作型OA 开始兴起。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