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模型机设计与调试

  • 简介:一、实验原理 在AEDK实验机上,提供了运算器模块、指令部件模块、通用寄存器模块、存储器模块、微程序模块、启停和时序模块、总线传输模块以及监控模块。在各个实验模块实验中各个模块的控制信号都是由实验者手动模拟产生的,而模型机是将实验仪硬件各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实验原理
二、实验数据
三、实验总结 参考资料        简单介绍 自己跟同学一起做的一个大型实验
一、实验原理
在AEDK实验机上,提供了运算器模块、指令部件模块、通用寄存器模块、存储器模块、微程序模块、启停和时序模块、总线传输模块以及监控模块。在各个实验模块实验中各个模块的控制信号都是由实验者手动模拟产生的,而模型机是将实验仪硬件各模块资源进行逻辑组合,设计出模型机的整机逻辑,并设计微程序,使其能够完成读写内存和寄存器、进行数值计算等功能,构成完整的计算机系统。本实验将能在微程序的控制下自动产生各种单元模块的控制信号,实现特定指令的功能。在本实验中,计算机的数据通道、CPU从内存中取出机器指令,解释、执行指令都将由微指令组成的时序来完成,即一条机器指令对应一个微程序。
简单的模型计算机是由算术逻辑运算单元、微程序单 元,堆栈寄存器单元,启停和时序单元,总线和存储器单元组成.
1、ALU单元实验构成:
(1)运算器由两片74LS181构成8位字长的ALU单元。
(2)运算器的2个数据输入端分别由2个74LS374锁存,可通过8芯扁平电缆直接连接到数据总线。
(3)运算器的数据输出由一片74LS244(输出缓冲器)来控制,可通过8芯扁平电缆直接连接到数据总线。
2、 寄存器实验构成:
(1)通用寄存器由74LS198构成8位字长的寄存器单元,可通过8芯扁平电缆直接连接到数据总线。(由于74LS198的使用率不高,有的型号实验机上采用2片GAL来替代它,使用方法和74LS198基本相同)。
(2)数据输出由一片74LS244(输出缓冲器)来控制,可通过8芯扁平电缆直接连接到数据总线。
(3)由1片GAL、1片7474和一些常规芯片组成判零和进位电路,分别由2个LED发光管来显示其状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