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信息工程学] 89C51单片机在彩灯控制中的应用

  • 简介:1 绪论 1.1 引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的不断改善和美化,在许多场合可以看到很多彩色的霓虹灯。特别是当今充满竞争的时代,各地政府为吸引游客和投资者,在城市的沿街、沿道、沿河、沿线等地用霓虹灯造景,实施"亮化工程",以美化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绪论
2 硬件设计原理
3 软件设计原理
4 调试
6 致谢
7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何政 编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1992年
[2] Atmel:89C51 Data Sheet.
[3] 张志宗等 编 89C51 单片机控制的可编程霓虹灯控制器 电子技术 1997年第10期
[4] 美国摩托罗拉公司CMOS集成电路特性与应用手册 上海半导体器件研究所
[5] 张迎新、杜小平、樊桂花、雷道振 编 单片机初级教程――单片机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0年6月
[6] 张友德、赵志英、涂时亮 编 单片微型机原理、应用与实验(第四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3年7月 简单介绍 本设计采用89C51单片机为主控核心,结合CD4010C、CD4076B、HCF4009UB、ULN2003AN芯片以及按钮、显示器等较少的辅助硬件电路,利用软件实现对LED彩灯的控制。该新型LED彩灯控制系统具有体积小、硬件少、电路结构简单、低耗能及容易操作等优点。
1 绪论
1.1 引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的不断改善和美化,在许多场合可以看到很多彩色的霓虹灯。特别是当今充满竞争的时代,各地政府为吸引游客和投资者,在城市的沿街、沿道、沿河、沿线等地用霓虹灯造景,实施"亮化工程",以美化环境、树立城市形象。
由于LED彩灯克服了传统霓虹灯投资大,制作工艺复杂,使用玻璃管、高压电源及惰性气体等诸多不便,同时解决了耗电高、造价高,使用寿命短的不足,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关注这块商机无限的市场,竞相制作生产。
但是目前市场上各种式样的LED彩灯多半是采用全硬件电路实现,电路结构复杂、功能单一,这样一旦制成成品只能按照固定的模式闪亮,不能根据不同场合、不同时间段的需要来调节亮灯时间、模式、闪烁频率等动态参数。同时这种彩灯控制器结构往往有芯片过多、电路复杂、功率损耗大等缺点。此外从功能上来看,亮灯模式少而且样式单调,缺乏用户可操作性,影响亮灯效果。因此有必要对现有的彩灯控制器进行改进。
本设计提出了一种基于89C51单片机的彩灯控制方案,以实现对LED彩灯的控制。本方案以89C51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与键盘、显示、驱动等模块组成核心控制模块。在核心控模块里设计8个按钮和5位七段码LED显示器,根据用户需要可以编写若干种亮灯模式,利用其内部的定时器T0实现一个基本单位时间为3ms的定时中断,根据各种亮灯时间的不同需要,在不同时刻输出灯亮或灯灭的控制信号,然后驱动各种颜色的灯亮或灭。
该新型LED彩灯是上海宝山迦南塑料厂委托开发产品,实际应用效果较好,亮灯模式多,用户可以根据不同场合和时间来调节亮灯频率和亮灯时间。与普通LED彩灯相比,具有体积小,价格低,耗能低等优点。
1.2 系统功能简介:
新型LED彩灯系统分为两部分,即89C51主控模块和管内LED板模块。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