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BMP和TIFF图像格式的相互转换

  • 简介:1.1 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过程中经常使用到图像,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图像的作用越来越大,图像的形式也越来越多。常见的图像文件格式有很多种,比如Windows 下的BMP格式,医学影像常用的TIFF格式,以及互联网常用的JPEG...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引 言
第二章 Visual C 概述
第三章 C 语言及面向对象设计方法简介
第四章 图像程序设计相关概念
第五章 BMP文件
第六章 TIFF文件
第七章 主要设计构思及流程图
第八章 软件具体制作及实现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刘传镜 ,黄熠,陈晓明。多格式图像程序设计入门[M],人民邮电出版社,1995。
[2] 丁有和,郑进。Visual C 实用教程[j],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3] 张瑞喜,牛磊。Visual C .NET多媒体整合应用[M],人民邮电出版社,2001。
[4] 谢勇。Visual C 6.0实例精通[M]。科学出版社。2000。
1.1 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过程中经常使用到图像,随着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图像的作用越来越大,图像的形式也越来越多。常见的图像文件格式有很多种,比如Windows 下的BMP格式,医学影像常用的TIFF格式,以及互联网常用的JPEG格式,等等。
各种格式的多姿多彩的图像给我们带来了享受,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带来了问题。一些广泛使用的图像格式,人们在进行图像处理的过程中经常需要转换它们的格式(比如BMP到TIFF图像格式转换),如果每次都自己设计程序,工作量是很大的。因此,本设计的目的就是设计出一个Visual C 基于对话框的BMP和TIFF图像格式的相互转换应用程序。使用者只需要调用函数,即可轻松实现该格式转换的功能。
它的意义在于:首先BMP和TIFF图像格式的应用相当广泛,BMP是Windows开发并支持的图像格式,如画图板,剪贴板的文件格式都是BMP的。TIFF是一种文件格式比较复杂,包含信息比较多的图像格式,在医学,检测中用的比较多。因此它们之间的转换在图像处理中经常会遇到。其次,这种基于对话框的VC应用程序,大多数VC程序都能拿来“为我所用”,并且可视化的界面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