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通讯] 未来宽带无线包接入的上行接入控制研究

  • 简介:1.1. 移动通信的概念及其标准的演变 移动通信是指通信的双方至少有一方是在移动中进行信息交换的。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1G),主要采用的是模拟技术和频分多址(FDMA)技术。由于受到传输带宽的限制,不能进行移动通信的长途漫游,只能是一种区域性的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1章 绪 论
第2章 系统级仿真介绍
第3章 上行接入控制算法研究
第4章 系统仿真平台
第5章 未来宽带无线包接入算法研究
第6章 总结与展望
参考文献
致 谢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韦惠民 李白萍 《蜂窝移动通信技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
【2】 Ham Holma and Antti Toskala,“WCDMA FOR UMTS”.
【3】 杨家玮 刘勤 刘静译 《CDMA 移动无线电设计》,人民有点出版社,2002
【4】 Z.Liu and M.El Zarki.“SIR-based Call Admission Control for DS-CDMA Cellular System”.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 , 12(4):638-644,May 1994.
【5】 王文博 张金文 《OPNET Modeler 与网络仿真》,人民邮电出版社,2003.
【6】 维特比 《CDMA扩频通信原理》,人民邮电出版社,1997.
【7】 Nathan Yee and Jean-Paul Linnartz,“Multi-Carrier CDMA in an Indoor Wireless Radio Channel”,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Berkeley,California 94720.
【8】Lie-Liang Yang and lajos Hanzo ,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ulticarrier DS-CDMA:A Multiple Access Scheme for Ubiquitous Broadb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Communicaions Magazine,October 2003.
【9】Yoshikazu Goto,Teruo Kawamura,Hiroyuki Atarashi, and Mamoru Sawahashi ,“Variable Spreading and Chip Repetition Factors(VSCRF)-CDMA in Reverse Link for Broadband Wireless Access”,Wireless Laboratories ,NTT DoCoMo,Inc.3-5 Hikari-no-oka Yokosuka-shi,Kanagawa-Ken,239-8536 Japan.
【10】 Yusuke IIZUKA,Motohiro TANNO,and Mamoru SAWAHASHI,“Efficent
Random Access Channel Transmission Method Using Packet Retransmision According to QoS”,IEICETRANS. FUNDAMENTALS ,VOL.E86-A.NO.7 JULY 2003.
【11】 Niclas Wiberg and Antonella Gioia,“Uplink Packet Access Control in WCDMA”,IEEE VTC 2000.
【12】 Joy Kuri and Paul Mermelstein ,“Call Admission on the Uplink of a CDMA System based on Total Received Power ”,IEEE 1999.
【13】 Il-Min Kim ,Byung-Cheol Shin,and Dong-Jun Lee,“SIR-Based Call Admission Control by Intercell Interference Prediction for DS-CDMA Systems”,IEEE COMMUNICATIONS ,VOL. 4.NO.1,JANUARY 2000.
【14】Loutfi Nuaymi,Philippe Godlewski,Claudiu Mihailescu ,“Call Admission Control Algorithm for Celluar CDMA Systems based on Best Achievable Performance”,IEEE VCT 2000.
【15】 M.Andersin.Z.Rosberg,J.Zander,“Soft and safe admission control in cellular network”,IEEE/ACM Trans on networking ,Vol.5,no.2 , April.1997.

简单介绍 摘 要
最近,超3G系统的研究已经将大量关注投至宽带包传输,使用大约50-100MHz的带宽进行传输,这样可以获得广泛情况下下行链路吞吐量显著提高。在上行链路中,虽然没有下行链路中那样的高速率,但其峰值吞吐量也远远超出了3G所能提供,并且要求实现时间,频率和码字资源的灵活性和可变速率的数据包传输。其中超3G系统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实现接纳控制。因为实际网络中的任何小区中并没有硬容量限制,一旦小区存在过量的损耗就会产生呼叫过载。呼叫接纳实质上是防止过载。为了支持综合业务,也就是多传输速率的流业务和数据业务,呼叫接纳将变的更加重要。
本文首先介绍移动通信的概念及其发展,当前研究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4G)及其关键技术。然后讨论系统级仿真和链路级仿真的概念并进行分析比较。接着给出无线接入网络上行接纳控制框架,便于对上行接纳控制算法进行分析。本次工作的重点是上行接纳控制算法的研究。
关键字:QoS , 接纳控制, 呼叫接纳,4G, 系统级仿真, 链路级仿真

1.1. 移动通信的概念及其标准的演变
移动通信是指通信的双方至少有一方是在移动中进行信息交换的。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1G),主要采用的是模拟技术和频分多址(FDMA)技术。由于受到传输带宽的限制,不能进行移动通信的长途漫游,只能是一种区域性的移动通信系统。第二代移动通信系统(2G)起源于90年代初期,主要采用的是数字的时分多址(TDMA)技术和码分多址(CDMA)技术。第二代移动通信系统与第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相比,仅仅是移动通信性能增强了许多。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3G),也称IMT-2000,它可以提供前两代产品不能提供的各种宽带信息业务,例如高速数据、慢速图像与电视图像等[1][2]。
到目前为止,3G各种标准和规范已达成协议,并已开始商用。但也应该看到3G系统尚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已经有不少国家开始了对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4G)的研究。到目前为止,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还只是一个主题概念,即无线互联网技术。人们虽然还无法对4G通信进行精确定义,但可以肯定的是,4G通信将是一个比3G通信更完美的新无线世界,它将可创造出许多难以想象的应用。未来的无线移动通信系统是覆盖全球的信息网络中的一部分,它将包括室内的无线LAN、室外的款待接入、智能传输系统(ITS)等。
1.2. 4G介绍
第四代(4G)移动通信系统与技术是目前移动通信领域的研究热点。按照目前的研究成果和专家的预测,4G系统将会在2010年以后投入商业运营,最高下行速率将达到100Mbps。ITU-R的WP8F工作组也估计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将在2010年左右投入商业运营。4G通信将是一个比3G通信更完美的新无线世界,它将可创造出许多难以想象的应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