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方波发生器及直流稳压电源

  • 简介:一、目的 1、巩固学习的内容,是各科知识之间相互贯通。 2、综合运用所学知识。 3、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达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4、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了解新科技进展。 5、学习protel 99 se 、ewb等软件的应用。练习用Protel画原理图、PC...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目的
二、实习内容
三、实习过程
四、参观实习的过程与感受
五、生产实习感受体会 参考资料 《常用电子线路280例》 中国电力出版社
《protel 99 se与电子教程》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替换手册》 中国标准出版社
《模拟电子技术》 石油大学出版社
一、目的
1、巩固学习的内容,是各科知识之间相互贯通。
2、综合运用所学知识。
3、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达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4、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了解新科技进展。
5、学习protel 99 se 、ewb等软件的应用。练习用Protel画原理图、PCB图,熟悉原理图与PCB图之间的对应关系,掌握PCB板的设计方法,了解PCB板的制作过程。
6、掌握电子元器件的基本特性、常用元器件的性能、识别方法、检测方法。
7、掌握电子工艺及其操作技能,掌握装配程序及要求,熟练掌握手工焊接技术。
8、掌握专用及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
9、学习电子系统的调试与检测方法,在调试检测过程中学会用已经学过的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及故障。
10、了解生产过程,对产品的生产流程有初步了解。
11、了解自己所学知识的优势,不足,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
12、了解工程实际与理论知识之间的关系与它们之间存在的差距,目的在于全面、系统地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二、实习内容
1、掌握实习电路(电源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工作过程。
2、参观电子工厂,了解实际生产流程。
3、学习电子工艺知识,手工焊接电路板。
4、调试与检测。
三、实习过程
㈠电路的设计
这次我们组接到的任务时一个支流稳压电源和三个方波发生器—分立元件的方波震荡电路(即多谐振荡器)、用集成运放LM358构成方波振荡电路、用集成运放LM358构成正弦振荡电路。 我接到的任务是方波发生器,但由于老师建议最好四个题目都作,所以我给自己定的任务是主要设计方波发生器,有时间便进行电源的设计。设计过程主要是由老师讲解电路的构造,指导电路元件的选用。通过这一环节首先对电路有了初步的认识,剩下的时间便是自己对电路各部分作用的的详细分析和为什么选用某个元件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