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PC机与多单片机远程串行通信接口电路设计

  • 简介:一、 系统原理结构 系统是由一台PC机(上位机)和多台PIC单片机(下位机,作为终端控制器)构成分布式控制系统,PC机COM口带多个终端控制器,终端控制器地址设为1-N。PC机采用巡查工作方式自动查询小区内所有终端控制器的报警状态,及时对各种报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系统原理结构
二、 终端控制器硬件设计
三、 系统通信
四、PC机通信程序设计
五、小结
六、致谢
七、参考文献
八、原理图 参考资料 《MCS-51系列单片机系统及应用》蔡美琴,张为民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1992。
《检测与转换技术》常健生,机械工业出版社,1997。
《智能仪器原理与应用》郑茂泰,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PC机与单片机
一、 系统原理结构
系统是由一台PC机(上位机)和多台PIC单片机(下位机,作为终端控制器)构成分布式控制系统,PC机COM口带多个终端控制器,终端控制器地址设为1-N。PC机采用巡查工作方式自动查询小区内所有终端控制器的报警状态,及时对各种报警信号做出响应,并通过有效手段(语音提示、电子地图标识等)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提供报警业主家庭有关地址、电话等详细信息,以便及时处理;同时通过抄表工作方式完成自动抄表以及报表输出等任务.终端控制器采集用户煤气表、电表、水表脉冲数据,实现3表自动计数;同时采集现场的防盗、防灾等信息,有意外事件发生时可自动启动报警器报警.PC机与终端控制器采用总线式网络结构相连,采用RS—485接口总线通信;RS485接口总线利用平衡发送和差分接收方式实现通信。以半双工工作方式工作,最大传输距离可达 1200m,波特率在1200和38400b/s间可设置,RS485网络采用一对有补偿的双绞线。终端控制器采用PIC16FXX单片机,片中串行口加 MAX487转换器,选用在多点总线传输线中双向数据通信应用网络广泛使用的MAX487收发器,其特点是具有限斜率的驱动器,即驱动器发送数字信号,其沿边斜率是受限制的,这使电磁干扰(EMI)减至最小,并减少因电缆终端不匹配而产生的影响.接口接线简单,维护方便,保证了抄表的可靠性和监控的实时性.
二、 终端控制器硬件设计
每个家庭安装的终端控制器是以单片机PIC16FXX为核心的数据采集和处理装置,电路结构如图2所示.PIC16FXX单片机是由美国 Microchip公司推出的一种新型的CMOS工艺的8位单片机,具有别具特色的哈佛总线和RISC结构,以及PIC16FXX的程序存储器为电可擦除闪速存储器(flash),可修改程序,甚至可在线编程。PIC16F83和PIC16F84片内数据存储器除RAM外,还有64K字节的EPROM,可以当作一般的或非易失性数据存储器使用,简单方便,它还具有片内上电复位,延时电路,看门狗电路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