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多功能MP3

  • 简介:1 绪论 1.1概述: 本系统是一个集USB SLAVE 及USB HOST 于一身的多功能MP3 ,使用两块单片机,ETOMS 公司的ET44M210 及Atmel 公司Atmega16 ,通信部分分为主机和从机,作为从机时,按照USB协议规范从PC机上传输数据,然后存储到16M FLASH中,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绪论
2 各部分详述
3 系统存在的缺点及改进想法
4 测试设备
5 前景展望
6 谢辞
7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ET44M210 datasheet .
2.ET83X431 datasheet ,
3.Atmega16 datasheet .
4.FAT16 文件操作系统资料。
5.计算机USB系统原理及其主从机设计
--马伟编著
6.液晶模块资料。
7.ETOMS 公司提供的大量资料。
简单介绍 摘要
本系统是基于ET44M210芯片主板,及自制Atmega16主板的多功能MP3 。通过ET44M210实现USB通信,包括USB从机(已实现)及USB主机(调试中);Atmega16用以控制音频录音播放、液晶显示及键盘控制,两块单片机通过共用FLASH实现多功能的MP3系统。此系统可从PC机及存储设备上读取数据,还可以播放JPEG2000 格式的音频文件。用户可以通过键盘控制及主板上的跳线插针进行控制。

【关键词】多功能,音频,JPEG2000,USB从机,USB主机。
1 绪论
1.1概述:
本系统是一个集USB SLAVE 及USB HOST 于一身的多功能MP3 ,使用两块单片机,ETOMS 公司的ET44M210 及Atmel 公司Atmega16 ,通信部分分为主机和从机,作为从机时,按照USB协议规范从PC机上传输数据,然后存储到16M
FLASH中,PC机上使用BULK TESTER界面操作,如果传入的是一首JPEG2000 格式的音乐,则可以通过Atmega16控制播放出来。 播放部分Atmega16控制下可以录音,将数据存入16M FLASH 中,同时在LCD 上显示提示操作 。 播放模式下,单片机从16M FLASH 中读取 JPEG2000格式的数据放入ET83X431 buffer中即可播放出来,整个过程中单片机每隔20MS读取一次键盘信息,实现实时控制,为方便用户对音量的简易控制,键盘具有长按短按区别。 以下是我们的系统结构框图。
1.2选题思考:
我们很注重题材的选择,我们知道我们的选材必须具备两个基本要素: 可实现性和需求性,为此我们仔细阅读了竞赛赞助公司器材资料,发现义统公司所提供的器材很适合做MP3。具备了可实现性。
而且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 这种以USB(Universal Serial Bus)作为其与PC之间的通讯总线的MP3已十分普遍,但它必须依赖于PC,一旦希望两台MP3之间交换音乐就必须找一台PC作为中间媒介进行交换,这给使用者带来了不便,只需在MP3中加入USB的HOST功能就可达到随时随地的交换音乐和文件,而省去了PC的中介,更加方便。这种产品一旦问世,将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为此我们必须了解以下技术:
1.USB 协议是个难点, USB协议不同于其它简单的I2C, SPI 等串行通讯协议,是很复杂的串行通信协议,还好ETOMS 公司的ET44M210 提供了很好的硬件支持,这节省了我们很多程序上的麻烦。
2.熟悉单片机ET44M210的运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