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计算机] 开放性实验室调研报告

  • 简介:1前言 为了更好的管理学校的各种资产和物品我们作了能够灵活处理数据的校产管理其中也包括实验室设备的管理和消耗品的管理,在实验室的管理中更加方便的处理学校的实验安排、实验室的器材和设备的配置管理,需要做实验的教师可以提前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前言1
2.研究背景1
3.国内外研究现状1
4.具体实现思路3
4.1 所用技术及工具介绍3
4.2 数字化实验室宏观结构4
4.3 具体实现计划6
5.小结6
6.参考文献6 参考资料 [1] 数字化校园建设(讲稿),王映雪 沈锡臣 http://www.emisa.edu.cn/mis_files
[2] Using Microcomputer based Laboratories to promote conceptual change in Mechanics among Preservice Teachers and Engineering Students Jonte Bernhard Link
1前言
为了更好的管理学校的各种资产和物品我们作了能够灵活处理数据的校产管理其中也包括实验室设备的管理和消耗品的管理,在实验室的管理中更加方便的处理学校的实验安排、实验室的器材和设备的配置管理,需要做实验的教师可以提前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实验申请,申请通过后就可以进行实验安排,实验申请可以分为演示实验和操作实验,学校可以根据实际的教学将实验信息提前录入到系统中去,可以进行方便的管理。
2.研究背景
在全球数字化浪潮的影响之下,高等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受到广泛的重视,全国各地的高校借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建设的强力推动,正在从各个侧面接触数字化校园建设这个主题。一般认为,数字化校园(e-Campus)涉及到数字化教室(e-Class)、数字化办公室(e-Office)、数字化图书馆(e-Library)、网络工作室(Web-Studio)等等。沿着这个思路继续推演,在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方面,似乎也应该有一个数字化实验室(e-Lab)充实其中。此次调研的主旨,就在于从数字化实验室这个角度,解析这个概念所具有的内涵与具体的形式,从而使我们对实验教学与管理的认识有所提升,并谐和到“数字化”这个统一的概念中来。
3.国内外研究现状
数字化实验室又是什么样呢?具体内涵又是什么?以其英文结构e-Lab来说,较早的且比较有代表性的使用这个名称是在1995年Virtual Conference CUBE95。解释为e-Lab:计算机模拟实验,促进实验过程的优化和更方便地处理数据。这显然是将数字化实验室局限性地规定在计算机辅助实验上,并不能作为我们今天沿着数字化校园概念推演的目标。许多国内外从事实验室工作的研究者们在实践中还提出这样一些概念:Digital Lab、Virtual Lab、MB(Micro-computer Based Lab),尽管这些名词不统一,但他们的实践从不同的层面实现了数字化实验室的雏形。
1、印地安那州立大学的MBL化学实验室 Adam Allerhand 教授在给新生开化学实验课时用计算机来辅助做这样一些事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