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通信实验] 基于曼彻斯特编码的FSK调制

  • 简介:实验目的: 通过实验进一步了解数字频带通信系统的构成,熟悉数字编码解码的一般方法和数字调制解调的实现。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通信原理的认识,了解通信系统的实现方法。 实验原理: 通常把有调制器/解调器的数字通信系统称为数字频带传输通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数字通信原理与技术,王兴亮主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VHDL电路设计实用教程,齐洪喜、陆颖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本通信实验设计的基本思想是把终端产生的原始信号,首先经过码型变换,产生一个基带信号,再通过FSK调制,产生一个频带信号进行传输。本实验设计通过PLD实现,主要有三个部分,首先是产生一个m序列,然后对m序列进行曼彻斯特编码产生基带信号,最后对基带信号进行FSK调制产生频带信号。
实验目的:
通过实验进一步了解数字频带通信系统的构成,熟悉数字编码解码的一般方法和数字调制解调的实现。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通信原理的认识,了解通信系统的实现方法。
实验原理:
通常把有调制器/解调器的数字通信系统称为数字频带传输通信系统,其组成如下图示。由于数字基带信号往往具有丰富的低频成份,而实际的通信信道又具有带通特性,因此,必须用数字信号来调制一个高频载波,把基带数字信号变换成频带数字信号,以适应通信信道的传输。数字频带传输系统主要是在数字基带传输通信系统的基础上,用基带数字信号控制高频载波,把已调信号通过信道传输,在接收端通过把已调信号还原成原来的基带数字信号。
1.码型变换
在实际的通信系统中,并非所有的原始基带数字信号都能在信道中进行传输,例如,有的信号含有丰富的直流和低频成分,不便于提取同步信号;有的信号易于形成码间串扰等。因此,为了在传输信道中获得优良的传输特性,一般要讲信码信号变化为适合信道特性的传输码(又叫线路码),即进行适当的码型变换。
在这次实验中,我们选择了曼彻斯特编码。它的特点是每个二进制代码分别用两个具有不同相位的二进制代码来取代。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