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通讯] 限时发言时间提示器

  • 简介:技术要求 1.发言时间可任意预置在3—30分钟之间 2.时间可倒数显示,并且超时时可继续加计数显示。 3.若设定时间小于10分钟,倒数到1分钟黄灯1亮;若设定时间大于10分钟,倒数到5分钟是黄灯2亮;若超时给出警告提示信号(红灯),若超时大于1分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技术要求
单元方案论证与选择
总体方案设计与框图
单元电路工作原理
元器件选择
收获与体会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叶淬主编电工电子技术实践教程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
康光华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杨颂华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00
技术要求
1.发言时间可任意预置在3—30分钟之间
2.时间可倒数显示,并且超时时可继续加计数显示。
3.若设定时间小于10分钟,倒数到1分钟黄灯1亮;若设定时间大于10分钟,倒数到5分钟是黄灯2亮;若超时给出警告提示信号(红灯),若超时大于1分钟,给出蜂鸣器提示音。
4.接通电源,按下S1到V端,绿灯亮,倒计时开始。预置零从而将计数器清零复位。
摘要:
本设计电路分为时钟脉冲电路、定时预置电路、计时显示电路、比较电路,控制提示电路五部分。利用555定时器得到分脉冲,作为计数器的时钟脉冲;预置时间用拨码盘控制,输出是74147(8421优先编码器)的十进制输入,编码器的输出预置了计数器定时时间;用74LS168同步预置可逆十进制计数器实现倒计时,同时通过译码显示时间,若超时,控制计数器实现加计数功能,直到超时一分钟给蜂鸣提示;比较电路主要是用逻辑门来使倒计时时间与要求提示时刻比较。控制电路则由D触发器、开关等器件来根据输出电平高低来控制提示电路。
单元方案论证与选择:
一. 时钟脉冲产生部分:
时钟脉冲,通常可用两种方法:
1.采用555定时器。555定时器是一种单片集成电路,只需要在其外部配上少量的阻容元件,就可构成多偕等脉冲电路,使用灵活方便,振荡周期一般可根据其外部接的电阻、电容计算,公式为T=0.7(R1 2R2)C。
2.晶体振荡分频电路。采用石英晶体振荡器,起振快,时基精度高。振荡工作频率仅决定于石英晶体的谐振频率,而与电路中的R、C 数值无关。振荡器经内部分频电路后可分为多档输出,可以使脉冲精度从毫秒到小时。起振、停振、清零都可以从电路上端口直接控制,方便。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