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 EDA数字频率计报告

  • 简介:VHDL(Very High Speed Integrated Circuit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超高速集成电路硬件描述语言)诞生于1982年,是由美国国防部开发的一种快速设计电路的工具,目前已经成为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的一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前言
二、设计目的及任务要求
三、设计正文
四、课程设计总结
五、参考书目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1、《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梁宗善,华中理工大学
2、《可编程逻辑器件开发技术――MAX PLUSⅡ入门与提高》,冯涛,人民邮电出版社
3、《EDA技术实用教程》--潘松,科学出版社
4.《VHDL实用教程》--潘松,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5、《EDA技术与VHDL》—周俊,高等教育出版社
6.《电子技术设计》—张伟民,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VHDL(Very High Speed Integrated Circuit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超高速集成电路硬件描述语言)诞生于1982年,是由美国国防部开发的一种快速设计电路的工具,目前已经成为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的一种工业标准硬件描述语言。相比传统的电路系统的设计方法,VHDL具有多层次描述系统硬件功能的能力,支持自顶向下(Top to Down)和基于库(LibraryBased)的设计的特点,因此设计者可以不必了解硬件结构。从系统设计入手,在顶层进行系统方框图的划分和结构设计,在方框图一级用VHDL对电路的行为进行描述,并进行仿真和纠错,然后在系统一级进行验证,最后再用逻辑综合优化工具生成具体的门级逻辑电路的网表,下载到具体的CPLD器件中去,从而实现可编程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的设计。
数字频率计是数字电路中的一个典型应用,实际的硬件设计用到的器件较多,连线比较复杂,而且会产生比较大的延时,造成测量误差、可靠性差。随着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CPLD)的广泛应用,以EDA工具作为开发手段,运用VHDL语言。将使整个系统大大简化。提高整体的性能和可靠性。
本设计用VHDL在CPLD器件上实现数字频率计测频系统,能够用十进制数码显示被测信号的频率,具有量程自动切换功能和自动报警功能。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