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力电子技术] 课程设计——单相桥式整流电路

  • 简介:1.设计任务书 1.1设计任务和要求: (1)、设计任务: 1、进行设计方案的比较,并选定设计方案; 2、完成单元电路的设计和主要元器件说明; 3、完成主电路的原理分析,各主要元器件的选择; 4、驱动电路的设计,保护电路的设计; (2)、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1.设计任务书
2. 方案的选择
3.原理说明
4.电路参数计算和元件选取
5.性能指标分析
6. 保护电路工作原理
7.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王兆安,黄俊。电力电子技术第四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0
2 王维平。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南京:东南大学出版社,1999
3 叶斌。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及装置。北京:铁道出版社,1999
4 郑宏婕。电力电子技术。北京:科学普及出版社,1993
5 赵炳良。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基础。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5
1.设计任务书
1.1设计任务和要求:
(1)、设计任务:
1、进行设计方案的比较,并选定设计方案;
2、完成单元电路的设计和主要元器件说明;
3、完成主电路的原理分析,各主要元器件的选择;
4、驱动电路的设计,保护电路的设计;
(2)、设计要求:
1、单相桥式相控整流的设计要求为:
1).负载为感性负载,L=700mH,R=500欧姆.
2、技术要求:
(1). 电网供电电压为单相220V;
(2). 电网电压波动为 5%--10%;
(3). 输出电压为0~100V.
2.方案的选择
单相相控整流电路可分为单相半波、单相全波和单相桥式相控流电路,它们所连接的负载性质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特点。下面分析各种单相相控整流电路在带电阻性负载、电感性负载和反电动势负载时的工作情况。
单相半控整流电路的优点是:线路简单、调整方便。弱点是:输出电压脉动冲大,负载电流脉冲大(电阻性负载时),,且整流变压器二次绕组中存在直流分量,使铁心磁化,变压器不能充分利用。而单相全控式整流电路具有输出电流脉动小,功率因数高,变压器二次电流为两个等大反向的半波,没有直流磁化问题,变压器利用率高的优点。
单相全控式整流电路其输出平均电压是半波整流电路2倍,在相同的负载下流过晶闸管的平均电流减小一半;且功率因数提高了一半。
根据以上的比较分析因此选择的方案为单相全控桥式整流电路(负载为阻感性负载)。
3.原理说明
当负载由电阻和电感组成时称为阻感性负载。例如各种电机的励磁绕组,整流输出端接有平波电抗器的负载等等。单相桥式整流电路带阻感性负载的电路如图3.1所示。由于电感储能,而且储能不能突变因此电感中的电流不能突变,即电感具有阻碍电流变化的作用。当流过电感中的电流变化时,在电感两端将产生感应电动势,引起电压降UL。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