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通讯] 语 音 信 号 处 理

  • 简介:正文 一.语言信号处理的历史回顾 语言学是以人类的语言为研究对象的一门科学。语言(Language)是从千百万个人的言语中概括总结出来的规律性的符号系统。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进行语言研究的国家。早在汉代(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许慎在《说文解...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正文
一.语言信号处理的历史回顾
语言学是以人类的语言为研究对象的一门科学。语言(Language)是从千百万个人的言语中概括总结出来的规律性的符号系统。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进行语言研究的国家。早在汉代(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许慎在《说文解字序》里,就已经在许多处提到汉语的演变的有关问题了,语言学的发展大致上可以分为四个时期。
(1)历史比较语言学时期本世纪之前,就不断有人研究语言问题。其方法是从世界各地搜集和整理各种语言材料,进行分类和具体的分析、归纳与总结,从而得到某些结论。
(2)结构语言学时期以瑞士的语言学家索绪尔(1 857~1 9 13)为代表,开始了对各种语言的结构以及各种语言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同时开始了各种实验,建立了实验语音学这个学科;提出了语言的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