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设计] 流量检测课程设计

  • 简介:一、什么叫电磁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以下简称EMF)是利用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制成的一种测量导电液体体积流量的仪表。50年代初EMF实现了工业化应用,近年来世界范围EMF产量约占工业流量仪表台数的5%~6.5%。 二、与之相关的定理、公式。 EMF的基本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部分: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第二部分:EMF的选用与安装及优缺点
第三部分:其它流量计的的介绍
第四部分: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
一、什么叫电磁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以下简称EMF)是利用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制成的一种测量导电液体体积流量的仪表。50年代初EMF实现了工业化应用,近年来世界范围EMF产量约占工业流量仪表台数的5%~6.5%。
二、与之相关的定理、公式。
EMF的基本原理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即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运动时在其两端产生感应电动势,感应电动势的大小与导体在磁场中的有效长度及在磁场中作垂直方向运动的速度成正比。如图1所示,导电性液体在垂直于磁场的非磁性测量管内流动,与流动方向垂直的方向上产生与流量成比例的感应电势,电动势的方向按“弗来明右手规则”,其值如下式
式中 E-----感应电动势,即流量信号,V;
k-----系数;B-----磁感应强度,T;D----测量管内径,m; --- 平均流速,m/s。
三、EMF的测量原理。
设液体的体积流量为qv , 体积流量等于流体的速度V与管道截面积的乘积:
将(1)式代入上式,可得
式中 K 为仪表常数,K= 4 KB/πD
由上式可知,在管道直径D已定且保持磁感应强度B不变时,被测体积流量与感应电动势呈线性关系。若在管道两侧各插入一根电极,就可以引入感应电动势E,测量此电动势的大小,就可以求得体积的流量。
四、EMF的结构。
EMF的结构如下图所示,主要由磁路系统、测量导管、电极、外壳,衬里和转换器等部分组成。
用交变磁场的电磁流量计,其磁感应强度B=Bmsinwt,此时的感应电势Ex也是一个交变电势,即
Ex=BmDvsinwt
2.测量导管
测量导管的作用是让被测导电性液体通过,为了使磁力线通过测量导管时磁通量被分流或短路,测量导管必须采用不导磁、低导电率和具有一定机械强度的材料制成,如不锈钢、玻璃钢、高强度塑料、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