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有线电视] 关于广电接入网中双向HFC和以太网的比

  • 简介:关于广电接入网中双向HFC和以太网的比较 随着全球Internet的迅速发展,人们对远程教学、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视频点播,WWW浏览等多媒体应用的需求正大幅度增加,电子商务更是成为网络应用的热点。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都将新的盈利点瞄准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关于广电接入网中双向HFC和以太网的比较

随着全球Internet的迅速发展,人们对远程教学、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视频点播,WWW浏览等多媒体应用的需求正大幅度增加,电子商务更是成为网络应用的热点。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都将新的盈利点瞄准了前景广阔的数据业务市场。如何建立一个高性能价格比的数据网络,在骨干层上业界的意见趋向一致,但是在接入网上争论很多。现有的广电网络数据接入网基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双向HFC方式;另外一种是以太网方式。

贝尔实验室最先提出了HFC(光纤同轴混合系统)的概念,典型的双向HFC的结构如图1所示。

以太网作为一种局域网技术存在和发展已有二十多年了,技术非常成熟,原来基本上用于楼宇内部的计算机网络,直到最近才将其应用于接入网。原因有以下几个:最近几年来,以太网技术本身有了长足的发展,端口速度不断提升,功能也不断加强;近年来光节点到用户的距离比以往缩短了很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以太网覆盖范围较小的问题;近几年新建楼宇大量采用了综合布线系统,为采用以太网技术的接入提供了部分媒质条件;以往的以太网作为一种局域网技术,各用户之间的信息是以共享为目的,因此用户之间是没有信息隔离的,这对于提供公众电信服务的接入网来说,是致命的危害。最近出现的基于以太网的接入技术,是通过改进克服了以太网用于接入的不利因素而发展起来的。它可以基本上解决接入信息安全、流量控制、网络管理和计费等困扰运营的问题。典型的以太网接入层结构如图2所示。

一般在每个分前端使用一个汇聚层的千兆路由交换机,通过100MHz的以太网光纤收发器和小区内的交换机相连,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