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住宅小区环网供电设计探讨

  • 简介:设施齐全,环境幽美,建筑物密集是住宅小区的建设特点。住宅小区传统的供电方式是架空线路和台上、杆上变压器以及各种弱电线路,致使小区空中如蛛网密布,再与绿化树木混在一起,事故频频发生,使供电可靠性降低,且有碍观瞻。在人们对生活质量、生存环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摘 要] 结合某小区供电设计,对住宅小区环网供电的若干技术问题:环网柜中负荷开关、熔断器的参数选择;转移电流、交接电流、开环点的概念及选取;箱式变电站的过压保护、计量、无功补偿及气候对箱变的特殊要求;环网电缆的选择等进行了较深入地探讨。并对小区负荷计算及环网供电的拓扑结构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 环网供电 箱式变电站 负荷计算
设施齐全,环境幽美,建筑物密集是住宅小区的建设特点。住宅小区传统的供电方式是架空线路和台上、杆上变压器以及各种弱电线路,致使小区空中如蛛网密布,再与绿化树木混在一起,事故频频发生,使供电可靠性降低,且有碍观瞻。在人们对生活质量、生存环境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采用箱式变电站(箱变)及埋设地下电缆构成环网供电,应该是当今住宅小区供电方案的理想选择。根据不同的建筑环境,箱变可以选择不同的造型和颜色,以一个建筑小品的形式屹立在楼群中。下面结合某小区供电设计,对住宅小区环网供电方式进行探讨。
某小区总建筑面积24.8万m2,18层住宅11幢,25层商住楼3幢,其余多为7层商品住宅,另有写字楼、综合楼数幢。入住户数为2182户,约8637人。它是以商品住宅为主的居住生活小区,兼容适量的公共设施,计划将该小区建设成为21世纪标志性示范小区。
1 负荷计算
用电负荷是确定供电等级、供电方式及选择设备的依据。负荷计算事关供电全局。我国幅员辽阔,气候差异甚大,值此世纪之交经济转轨之际要想按照一个统一的标准计算负荷是不现实的。户平均负荷(kW/户)及同时需要系数的选取有成倍的差距。本小区供电以5kW/户为设计依据,同时需要系数参照全国各地之标准取平均值。对于公用建筑,按有中央空调统计其负荷密度为:商场80W/m2;,写字楼40W/m2,设备用房20W/m2,库房(含汽车库)10w/m2。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