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信息技术] LDPC码的原理及应用

  • 简介:引文 在现代通信系统中.纠错码的设计是保证数据可靠传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检测并纠正信号传输过程中引入的错误。1948年.Shannon提出并证明了一个理论对于一个信道容量为c的有扰信道,消息源产生信息的速率为R 只要R≤C,则总可以找到一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引文
在现代通信系统中.纠错码的设计是保证数据可靠传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检测并纠正信号传输过程中引入的错误。1948年.Shannon提出并证明了一个理论对于一个信道容量为c的有扰信道,消息源产生信息的速率为R 只要R≤C,则总可以找到一种信道编码和译码方式使编码错误概率随着码长的增加.按指数下降到任意小的值;若R>C.则不存在能够实现无误传输的编译码方式。但是Shannon提出的是一个存在性定理.并没有指出相应的实现方法。若干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实际应用的不断增加.
人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能够更加逼近Shannon理论极限的优秀的编译码方法。从早期的分组码、代数码,到RS码、卷积码,直到今天的Turbo码、LDPC码,系统性能与Shannon极限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由Gallagerl。吁20世纪60年代首次提出,其中最重要的创新在于引入了迭代译码算法.但在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一直到Turbo码被发现和广泛应用之后,才又分别由Mackay、Neal 和Wiberg重新提出,因为这两种码有着相似的构成原则:受约束的随机码组以及迭代译码算法。
近些年来.LDPC码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且有了很多新发展.使它在许多信道情况下都能够非常接近信道容量LDPC码出色的纠错性能以及可以并行解码的特点.特别是其简单实用性.使其成为下一代通信纠错编码的首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