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模糊控制器的设计

  • 简介:一.课程设计目的 1.熟悉模糊控制器设计的基本过程及原理。 2.在MATLAB的环境下设计模糊控制器。 3.熟悉MATLAB下应用SIMULINK对模糊控制系统的仿真。 4.熟悉PID控制器设计,锻炼分析设计控制器的能力。 5.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智能控制》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课程设计目的
1.熟悉模糊控制器设计的基本过程及原理。
2.在MATLAB的环境下设计模糊控制器。
3.熟悉MATLAB下应用SIMULINK对模糊控制系统的仿真。
4.熟悉PID控制器设计,锻炼分析设计控制器的能力。
5.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从事只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及仿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设计步骤
许多工业控制过程都可以等效成二阶环节。分析设计典型二阶环节:

的模糊控制器和PID控制器,使系统输出在输入R=1.5下能尽快跟谁系统输入,并比较上述控制器作用于系统的差异.按要求利用Matlab的Fuzzy工具箱设计模糊控制器,并采用Simulink仿真环境对系统进行仿真,并比较系统性能差异

(一)确定模糊控制器的基本结构,并确定模糊变量集及其论域。
1.设计一个采用二输入控制器的模糊控制器,定义为:误差E、误差变化EC、及控制量U。如图1所示:
......
2.确定E、EC、U的模糊集及其论域
EC和U的模糊集均为:{NB,NM,NS,ZO,PS,PM,PB}
E的模糊集为:{NB,NM,NS,NO,PO,PM,PB}
E和EC的论域均为:{-6,-5,-4,-3,-2,-1,0,1,2,3,4,5,6}
U的论域为{-7,-6,-5,-4,-3,-2,-1,0,1,2,3,4,5,6,7}
3.E、EC、U的隶属函数曲线分别如图2,3,4所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