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光信息 通信技术] 全光通信网若干问题的进一步学习

  • 简介:Ⅰ.简介 光交叉连接(OXC)开关是密集波分复用网络中能有效管理的关键部分。使用在三维尺寸中,基于微电子机制系统的器件适用于大的OXC。然而,在保护开关和可重构光分叉复用(ROADMs)中,应用于小型OXC的集成固态光开关倍受欢迎。特别是N×N的OXC,N=...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全光通信网若干问题的学习
2.1基于通用M—Z干涉仪的8×8 光开关矩阵
2.2步入商用的光孤子
2.3光传输中四波混频效应及其抑制方法
2.4一种简单的OXC设计及性能分析
2.5有局部损耗的分布式喇曼放大器
2.6通过光路径保护(LPR)提高全光WDM网络的性能
3.典型的全光通信实验网
4.全光通信网发展中的一些限制
5.结束语
参 考 文 献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龙琼等,光传输中的四波混频效应及其抑制方法,飞通光电子技术,2003 第3卷 第二期:95-97。
[2].蔡炬等,步入商用的光孤子通信,飞通光电子技术,2003 第3卷 第二期:98-102
[3].Soong Yie Lum,Pak LIM Chu*,Improving the Performance of All_optical WDM Networks based on Light_Path Reservation,Journal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s ,2003,24(3):102-111。
[4].M.P.Earnshaw,Member,IEEE,J.B.D.Soole,M.Cappuzzo,L.Gomez,E.Laskowski,and A.Paunescu, 8×8 Optical Switch Matrix Using Generalized Mach-Zehnder Interferometer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Vol.15,NO.6,JUNE 2003 :810-812
[5].J.Comellas*,J.conesa,G.Junyent,Design and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a Simple OXC,Photonic Network Communications,5:1,81-88,2003:81-87
[6].Seung Kwan Kim etc.Distributed Fiber Raman Amplifiers With Localized Los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Vol.21,NO.5,May,2003:1286-1293
[7].http://www.jttc.com.cn/dianxinjishu/47.htm
简单介绍 摘要:首先介绍了《全光通信网》课程学习的主要内容,接着对其中若干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重点介绍了光开关、光孤子、光分叉复用(OXC)、四波混频、分布式光纤拉曼放大器(DFRA)、 光路径保护(LPR),还简单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全光通信实验网,提出了全光通信网发展中的一些限制。
Ⅰ.简介
光交叉连接(OXC)开关是密集波分复用网络中能有效管理的关键部分。使用在三维尺寸中,基于微电子机制系统的器件适用于大的OXC。然而,在保护开关和可重构光分叉复用(ROADMs)中,应用于小型OXC的集成固态光开关倍受欢迎。特别是N×N的OXC,N=8和N=16在城域网的ROADM应用中引起相当的注意力(城域网中系统的最初的开销很重要)。利用硅上氧化硅的热光效应的平面波导开关是实现这种OXC的理想技术,因为它有好的低损偏振不敏感性和低成本的非密封封装性。
在氧化硅/硅的平面波导中,使用严格无阻塞交叉矩阵的8×8和16×16的OXC结构已经得到证实。这种结构在传统的电子开关中已经很好应用,但是在波导OXC中,有一点不同:信号损失和串扰两个关键参数都会随着端口数的N的增加而增加,因为信号要遍历这N个元素。串扰参数的迅速恶化将使每一阶的开关数扩展,使整体需要的交换元素加倍(从N×N到2N×(N-1)).这样,即使不太大的N,交叉结构也会变得很大。举例说明,16×16的光开关需要512个开关元件,和6片薄片来实现。
由于小尺寸的N=8,16的OXC在设计低成本,小波形因数的ROADM以及其它的城域网波分复用应用中倍受青睐,我们研究在路由选择结构中使用基于通用MMI_MZ开关。由于其in_path开关元件的数目少,自然扩展,这种严格无阻的结构十分适用于压缩低损OXC.使用通用1×N的MMI_MZ元件似的1×2开关的列得到压缩,因此进一步减小了器件尺寸,对于不太大的N,可以设计使之对过程变化有很强的容忍能力,这种过程变化是传统1×2直接耦合开关所不能具有的。
Ⅱ.OXC 设计和制造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