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

  • 简介:电子商务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大大简化业务流程,降低企业运作成本。而电子商务企业成本优势的建立和保持必须以可靠和高效的物流运作为保证,同时物流活动也是现代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物流对企业的影响是公认的,以生产企业为例,有关调查研究的数据显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现代物流的内涵
二、物流是电子商务概念的基本要素
三、加强物流管理,支持电子商务的实现
现代物流技术及应用
电子商务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大大简化业务流程,降低企业运作成本。而电子商务企业成本优势的建立和保持必须以可靠和高效的物流运作为保证,同时物流活动也是现代企业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物流对企业的影响是公认的,以生产企业为例,有关调查研究的数据显示,90%以上的人认为物流很重要,仅有9.2%认为不重要。
一、现代物流的内涵
物流是若干领域经济活动系统的、集成的、一体的现代概念。它的基本含义可以理解为“按用户要求将物的实体从供给地向需要地转移的过程。”物流涵盖了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和全部社会再生产过程,因而是一个非常庞大而且复杂的领域。国民经济全部工农业产品生产和制造过程,除了在加工和再生产的时间以外,全部都是物流的时间。以机械产品的制造为例,生产过程中,加工的时间仅为10%,而物流的时间占90%,很大一部分生产成本是消耗在物流过程中的。从社会再生产的角度来看,商品是通过物流活动实现配置的。
一个国家物流业的发展水平一定程序上反映了该国的综合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世纪之交,全球经济秩序正在建立和调整,世界各国以及区域经济组织都非常重视物流水平对于本国经济发展、国民生活质量和军事势力的影响。我国古代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体现了一定的物流思想。最近签定的《日美防务条约》其实质就是日本承诺向美军提供在亚太区的军事行动的物流保障支持。
高新技术的突飞猛进和Internet网络的日益普及,使传统物流不断向现代意义上的物流转变,其主要内容包含了运输的合理化、仓储的自动化、包装的标准化、装卸的机械化、加工配送的一体化、信息管理的网络化等等。
二、物流是电子商务概念的基本要素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