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子通讯] 基于多单片机的具有频谱分析功能的DSO系统设计

  • 简介:目前,DSO的使用已相当流行。但数字示波器与生俱来的许多弱点还没有得到弥补。特别是数字系统难以达到模拟示波器所能达到的检测频率。该设计就怎样提高数字示波系统的检测频率做一有益的尝试。另外,为了充分发挥数字示波器的长处,该设计采用数字信号处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现在,DSO的使用已相当流行。但数字示波器与生俱来的许多弱点还没有得到弥补。特别是数字系统难以达到模拟示波器所能达到的检测频率。本设计将就怎样提高数字示波系统的检测频率做一有益的尝试。另外,为了充分发挥数字示波器的长处本设计还提出采用数字信号处理的手段对采集到的波形进行初步的频谱分析,以提高本系统的实用价值。

目前,DSO的使用已相当流行。但数字示波器与生俱来的许多弱点还没有得到弥补。特别是数字系统难以达到模拟示波器所能达到的检测频率。该设计就怎样提高数字示波系统的检测频率做一有益的尝试。另外,为了充分发挥数字示波器的长处,该设计采用数字信号处理的手段对采集到的波形进行初步的频谱分析,以提到本系统的实用价值。本系统可分为五部分:控制器、测频及键盘控制、波形采样、程控时钟、频谱分析和液晶显示模块。其中测频模块对输入信号的频率进行粗测,然后由控制模块根据粗测频率确定系统的最终测量方式。对于低频信号采用实时采样,对于高频信号进行等效时间采样。如果输入信号的频率再高的话,可采用分频技术将其频率按一定倍数降低再进行测量。采用程控高精度频率发生器给A/D提供采样频率,有效的提高了系统的精度和效率。另外本系统给该DSO附加了一个频谱分析模块,用FFT算法求出信号的频谱,给使用该DSO的工程师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另外在设计过程中应用了许多新颖的技术手段(如CPLD、MATLAB辅助设计等)。经过调试,系统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效果令人满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