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软交换技术

  • 简介:视频会议就是通过终端与网络,使身处异地的与会者可以就同一议题参与讨论,相互之间不仅可以听到发言者声音而且还可以看到发言者的图像及背景,同时还可以交流有关该议题的数据、文字、图表等信息,因而与会者可获得比电话会议丰富得多的各种信息,随着超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IP视频会议简介
1、IP视频会议的标准
2.IP视频会议系统与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的比较
3.IP视频会议系统的组成
二、软交换技术简介
1.软交换的网络结构及实现
2.软交换的功能
三、支持IP视频会议的软交换系统结构
四、应用于IP视频会议的软交换设备应具有的功能
五、IP视频会议在软交换网络中的实现方式
1.点对点的IP视频会议的实现方式
2.点对多点的IP视频会议的实现方式
视频会议就是通过终端与网络,使身处异地的与会者可以就同一议题参与讨论,相互之间不仅可以听到发言者声音而且还可以看到发言者的图像及背景,同时还可以交流有关该议题的数据、文字、图表等信息,因而与会者可获得比电话会议丰富得多的各种信息,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集计算机的交互性、网络的分布性和多媒体信息的同步性为一体的多媒体会议电视系统突破了计算机、通信、电视等传统的界限,为人们提供了全新的交互服务。
视频会议提供位于不同地点的多个用户之间的实时通信,内容包括带有与会者图像信息的高质量话音以及其它媒体信息。当会议包括两个以上的终端时,通常需要一个多点控制单元(MCU)。所有终端都接到一个MCU上,MCU负责对每个用户发送的信号进行选择或进行适当的混合,同时对信令和可选信道进行控制和管理。视频会议的典型应用包括远程各与会者之间的会议、编写文件、展示物品(如某种新产品)、评论及合同谈判(可能需要双方回避私下讨论或邀请专家提出建议)、远程教学和训练、远程医疗以及远程物品拍卖等。与传统话音业务的单一性要求不同,视频会议对通信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对集成性、交互性、同步等特性的支持。软交换设备作为下一代网络中的语音业务、数据业务和视频业务呼叫、控制、业务提供的核心设备之一,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软交换不仅能够继承传统语音业务,而且能够很好地支持IP视频会议。
软交换要求把呼叫控制功能从媒体网关(传输层)中分离出来,通过软件实现连接控制、翻译和选路、网关管理、呼叫控制、带宽管理、信令、安全性和生成呼叫详细记录等功能,把控制和业务提供分开。软交换提供了在包交换网中与电路交换相同的功能,因此,软交换也称为呼叫代理或呼叫服务器。
软交换是与业务无关的,它是在基于IP的网络上提供电信业务的技术。在电路交换网中,呼叫控制、业务提供以及交换矩阵均集中在一个系统中;而软交换的主要设计思想是业务、控制与传送、接入分开,各实体间通过标准协议进行连接和通信,能够更灵活地提供业务,即软交换是基于软件的分布式交换/控制平台,它将呼叫控制功能从网关中分离出来,从而可以方便地在网上引入多种业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