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教育网软件设计方案

  • 简介:本章根据《合肥市教育信息网建设及部分单位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之第二包《合肥教育信息网软件开发项目》的要求,简述系统的主要功能、性能及系统设计原则。 1.1 建设背景 近年来合肥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区、县教委相继开通和正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1.1 建设背景
1.2 建设目标
1.3 功能要求
1.4 系统设计原则
1.5 性能指标
第二章 系统软件配置
2.1 系统体系结构
2.2 系统软件配置
第三章 应用软件设计
3.1 软件开发的基本策略
3.2 支持应用目标的相关技术
3.3 合肥教育信息网站各模块功能的实现
3.4 系统完工验收方案
第四章 系统性能设计
4.1 可靠性设计
4.2 安全性设计
4.3 效率设计
第五章 数据工程
第六章 时间进度
第七章 系统培训及技术服务
7.1 人员培训
7.2 技术服务
第八章 其它
8.1 授权合肥教育网站使用软件
8.2 软件项目费用
8.3 系统操作手册和维护手册
本章根据《合肥市教育信息网建设及部分单位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之第二包《合肥教育信息网软件开发项目》的要求,简述系统的主要功能、性能及系统设计原则。
1.1 建设背景
近年来合肥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区、县教委相继开通和正在建设各自的计算机网络中心。全市有100多所学校通过了电教设备达标验证,大部分学校都拥有了计算机教室,并由单机向网络化、多媒体方向发展,部分有条件的学校还组建了校园网。为了充分利用各学校的计算机资源,避免电教软件重复建设,推动技术条件较差的学校计算机应用水平,以及适应中国教育和科研信息网建设的需要,建立合肥市教育信息网站,使广大教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利用Internet网方便地实现远程视频教学,并采用双向传输实现教委网上学校管理。
1.2 建设目标
合肥教育信息网站是面向合肥市、区、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以及教师、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网站,并能够与其它地市、省级等教育网站进行交流的网站。其建设目标是:
全市教育信息的传播中心。向上网用户提供国家、省市有关教育方针政策、教育动态信息等。
全市教育资源的共享中心。为上网用户提供远程视频教学、展示优秀教育教学软件和多媒体教学课件,并能够拓展成全国教育信息资源中心的重要分支。
全市大中小学师生的网上交流中心。为上网用户提供教育论坛、交流学习心得,成为连接师生的桥梁。
链接全国、各省市重要教育网站的门户站点。通过教育网站能够简便查找全国各级各类教育站点,并直接链接该站点。
建设包括网管计费系统在内的各项管理系统。保障本网站有效运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