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超声检测系统的应用

  • 简介:全自动相控阵超声检测系统是在断裂力学(ECA)的基础上,采用区域划分法,将焊缝分成垂直方向上的若干个区,再由电子系统控制相控阵探头对其进行分区扫查。检测结果以双门带状图的形式显示,在辅以TOFD(衍射时差法)和B扫描功能,对焊缝进行分析、判断。全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基本原理
二、现场应用
三、结论
全自动相控阵超声检测系统是在断裂力学(ECA)的基础上,采用区域划分法,将焊缝分成垂直方向上的若干个区,再由电子系统控制相控阵探头对其进行分区扫查。检测结果以双门带状图的形式显示,在辅以TOFD(衍射时差法)和B扫描功能,对焊缝进行分析、判断。全自动相控阵超声仪在国外已被广泛应用于管道环焊缝的检测。
全自动超声波在国外已被大量应用于长输管线的环焊缝检测,且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与传统手动超声检测和射线检测相比,其在检测速度、缺陷定量准确性、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作业强度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越。加拿大R/D Tech公司生产的Pipe WIZARD相控阵超声检测系统是专用于长输管线环焊缝的检测设备。该系统由数据采集单元、脉冲发生单元、电机驱动单元、相控阵探头、工业计算机、显示器等组成。系统在Windows NT界面下运行Pipe WIZARD操作软件,完成对焊缝的线性扫查、实时显示、结果评判。对其基本原理,笔者根据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在此作一简单介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