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中国激光技术发展回顾与展望

  • 简介:“激光”一词是“LASER”的意译。LASER原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 on of radiation取字头组合而成的专门名词,在我国曾被翻译成“莱塞”、“光激射器”、“光受激辐射放大器”等。1964年,钱学森院士提议取名为“激光”,既反映了“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我国早期激光技术的发展
二、重点项目带动激光技术的发展
1.“6403”高能钕玻璃激光系统
2. 高功率激光系统和核聚变研究
3. 军用激光研究
三、改革开放后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
1. 测距和测卫
2. 惯性约束聚变(ICF)激光驱动器——“神光”系列
3. 新型激光器
4. 中国牌新晶体走向世界
四、方兴未艾的激光行业
五、结束语
“激光”一词是“LASER”的意译。LASER原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 on of radiation取字头组合而成的专门名词,在我国曾被翻译成“莱塞”、“光激射器”、“光受激辐射放大器”等。1964年,钱学森院士提议取名为“激光”,既反映了“受激辐射”的科学内涵,又表明它是一种很强烈的新光源,贴切、传神而又简洁,得到我国科学界的一致认同并沿用至今。
从1961年中国第一台激光器宣布研制成功至今,在全国激光科研、教学、生产和使用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国形成了门类齐全、水平先进、应用广泛的激光科技领域,并在产业化上取得可喜进步,为我国科学技术、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上了也争得了一席之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